39.有才有貌(1/3)

春暖好一通比劃, 這鐵匠師傅還是聽的有些雲裏霧裏的, 末了道,“姑娘,您這是要打個鐵桶不成?”


春暖想了會兒, 用手沾著水畫在茶桌上道,“師傅,類似於這個樣式,這裏頭要能放柴火煤炭供火,上頭這個鐵板得厚實些,做成平底的樣式,好讓人在上頭炒菜。”


鐵匠師傅看了眼春暖, 又看了眼周二, 道, “姑娘說的,我大致理解了, 不過這好端端的鍋灶不用,做這麽個東西有啥用?”


春暖聽了笑了笑,也沒回答, 隻問道, “師傅, 您這邊最快什麽時辰可以做完?大致多少銀子?”


“姑娘這物件費鐵,約莫需要500多文, 您先付100文定金, 明日辰時過來拿。具體多少文錢, 我明日還得重新稱一下,畢竟這東西還是第一次做,具體耗費多少鐵多少人工,這一下子也說不清楚。”鐵匠師傅實在是好奇,這麽個東西能有啥用?莫不成是天冷了,想抱手裏當暖爐不成,可當暖爐也太大了些。


春暖付了定金,又去買了一斤五花肉,又買了兩個大白菜五根蘿卜,一塊水豆腐。小攤子裏頭葷菜倒是不少,這素菜不是大白菜就是青菜,蘿卜還是之前放地窖裏的,賣的人也不多。春暖想了想,去糧鋪買米麵的時候,又要了一斤黃豆一斤綠豆,準備回家發豆芽吃。經過布店的時候,春暖沒忍住,又買了兩匹天藍色布匹,後來看到有打折處理的廢布,又買了一卷廢麻布回來,準備做個圍裙跟廣告牌。


周二牽著牛車跟在春暖後頭,啥話也不說,春暖買東西,他就在一旁看著,等店老板打包好了,他就立馬接過來放在牛車上,爭取不讓春暖負重。


春暖這越買興致越高,不一會兒牛車上都堆滿了,且這天邊的亮光也漸漸暗淡下來,兩人這才趕著牛車回去。


說來這新院子,真是啥啥都缺,就這牛吃的幹草還是賣牛小販送的,明日周二還得去外頭買點幹草才成。等到了家,兩人準備生火做飯時,又發現廚房裏頭沒有幹柴。


春暖跟周二兩個傻站在廚房裏頭,對視一眼,而後皆噗嗤嗤的笑了起來。


笑後周二又急忙往集市裏頭買了一擔幹柴回來,那賣柴老漢見周二手腕上頭有傷,就幫著將幹柴一路挑到廚房裏頭,還道,“小哥,您日後還要幹柴,隻管找我老漢買。”


周二見老漢人好心善,道,“老師傅,您日後每隔一日給我們挑一旦幹柴呢。您家可有牛吃的幹草,若有牛吃的幹草,您挑過來,我們也買。”


“哎哎哎,幹草有的,多的很。”老漢見自己得了一個長久的生意,忙樂的回道。幹草又不值錢,縱然他家不多,親眷家裏頭也盡是夠的。


“成,那明日幫著送一擔幹柴一擔幹草呢。”既然老漢家都有,他也省的自己再去集上找了。老漢聽了,滿口答應,扛著自己的扁擔樂嗬嗬的就回去了。


春暖在一旁見周二一副當家男人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