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來龍去脈(1/4)

“秋雲嬸娘說的, 哇啊啊。”小男孩子一邊嚎啕大哭, 一邊捶打著牛嬸, 邊哭著邊將背後之人說了出來。


牛嬸微微有些尷尬的抱著嚎哭不止的兒子,裝模作樣打了幾巴掌之後, 見春暖並沒有客氣勸話的意思,隻得讓大女兒將兒子帶出去玩,自己走上前坐在春暖右邊的炕上,離的近些也好說話。


柱子可不是她親兒子,若真打壞了,牛屠夫那拳頭可不是吃素的。


“姑娘喝口茶,且莫要生氣。說來這事兒也真怪我, 當初我瞅著周海孤家寡人的, 幹的又是那等有今日沒明日,打打殺殺的活計,就想給他介紹個婆娘, 想著好歹能給周海留個後。若是曉得周海兄弟有如此大福氣, 我哪裏還敢隨意介紹了。也不怪周海兄弟誰都看不上,卻原來有這個天仙配著呢。”說來她明明也是好心,誰曉得如今倒顯的她裏外不是人了。


春暖看了眼牛嬸,並未搭理她,牛嬸頓時有些頭皮發麻。這姑娘小小年紀,氣勢可真不小, 到底是鎮國公府裏頭出來的, 就是比普通人強上一百倍。一個眼神, 仿佛就能把人給看透似的。


牛嬸曉得說些虛話也沒法子讓春暖信服,隻得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細細告知春暖。


“不曉得周海兄弟可曾告知姑娘,我頭一個男人也給鎮國公當侍衛,可惜他命不好,三年前就去世了,留我跟大丫兩個孤苦無依的活在世上。那個時候若不是周海兄弟幫著我們,我跟大丫怕是也活不下來。”說到此處,牛嬸一邊用帕子擦著自己的眼角,一邊悄悄的看了眼春暖,見這姑娘沒有任何要接話的意圖,頗為尷尬的假哭兩聲又道,“三年前,國公爺身邊死了不少侍衛,大丫她爸是一個,秋雲男人也是一個。我給我家那死鬼守了一年,就帶著大丫改嫁給牛屠夫。倒是那秋雲,成親不到三個月就沒了男人,還被夫家以克夫為名掃地出門。我瞧著她一個女人在這世道活著也不容易,就尋思給她介紹個男人,日後也好有個依靠,不受人欺負。不光將她介紹給周海兄弟,周海的一個弟兄,叫李琦的,我也介紹過。”


說來也是奇怪,當初她介紹的時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