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來龍去脈(2/4)

也沒看出秋雲中意周海。她還記得她撮合周海跟秋雲那日,那秋雲見著周海怕的跟什麽似的,臉色煞白,話都沒說一句,如今這又是鬧哪一出。


春暖聽了,曉得這個叫秋雲的連前女友都算不上,心下稍安,這才對著牛嬸笑道,“多謝牛嬸告知,讓我曉得有這麽一樁官司在裏頭,若不然,日後我跟那秋雲姑娘見了,也是尷尬。”這牛嬸家的孩子都肯為那秋雲姑娘出頭了,想來兩家走的頗近,既如此,她日後且遠著牛嬸就是。


牛嬸見春暖聽見去了,鬆了一大口氣,忙從炕上下來,道,“姑娘且再坐一會兒,我把灶上的菜端來,咱們這就用膳。”


說著,還把炕桌上的小點心放到了別處,一出房門,就瞅見自家大丫在門邊跟自己擠眉弄眼,再一看,這秋雲竟站在自己門口,神情憔悴,頗為可憐。


牛嬸歎了口氣,忙給大丫使了個顏色,自己小跑到門口,有些煩躁又有些焦急,壓低著嗓子小聲道,“你怎麽這個時候來了?”說完這句話,又往屋子裏頭看了看,生怕春暖這會兒出來,事情鬧大了。


“牛嬸,我就是過來借點鹽。”秋雲淺笑說道。


“哎呦,你快回去,我待會兒讓大丫給你送回去。”牛嬸忙把秋雲往外推,生怕這人一時犯糊塗,惹了事兒,那裏頭的姑娘可不是個好惹的。就秋雲這個段位,到春暖姑娘麵前,完全不夠看,還是莫要折騰的好,


秋雲深深的看了眼牛嬸,也沒多做糾纏,就回去了。


至於春暖,草草用完午膳就跟周海一道回去了,臨走前跟牛嬸夫妻再三道謝,也約好了後日去他們小院子裏吃酒用膳。牛嬸子倒想跟他們一道回去,幫著收拾屋子,卻被牛屠夫給喚著了,等周海春暖一走,厲聲道,“你剛打柱子了?”


牛嬸脖子一縮,忙將事情如倒豆子般咕嚕咕嚕全部告知牛屠夫,牛屠夫聽了,隻道,“那周海如今得了城門吏的差事,背後還有鎮國公府當靠山,你打好交道,日後進城也便利些。至於那秋雲,日後少跟她來往,一個女人不找個男人趕快嫁了,挑來挑去的能是個什麽好東西?小心把大丫帶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