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 12 章(2/3)

取巧的人,卻栽在了學霸周子杉手裏,升高三那會兒周子杉一度攛掇她也報金融專業,她為了和周子杉同校同戲,著實勤奮過一陣,但最終周子杉成功申下斯坦福,她也就徹底放棄了她那莫須有的目標,考了個隻能勉強看入眼的學校。


不過也算福禍相依,若不是這樣,她也不會認識廖一晗,不會有了後來的晗一。現在她能肯定的一點是,周子杉掙得肯定沒她多。


當然她沒法在方遲麵前炫耀這點,畢竟以他倆在同一小區裏擁有的住房,他的是她的三倍大這一點來推斷,方遲應該掙得比她多。


技不如人自然虛心受教,正襟危坐聽方遲娓娓道來——


“有一則笑話你總聽過吧?爹對兒子說,我想給你找個媳婦。兒子說,可我願意自己找。爹說,但這個女孩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兒!兒子說,要是這樣,可以!”


然後他爹找到比爾蓋茨,說,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比爾蓋茨說,不行,我女兒還小!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比爾蓋茨說,這樣啊,行!


最後,爹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薦一個副總!總裁說,可是我有太多副總裁了,多餘了!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婿!總裁說,這樣,行!”


“這故事我聽過,不就是空手套白狼嘛?”


方遲搖搖頭,這學生有點難教:“這是典型的通過製造信息不對稱來獲得商業利益的方式。”


“所以你的意思是……”


連笑好好領會了一番,大概是因為腦子連軸轉,方遲給她倒上一杯之後,連笑想也沒想就一口飲盡。


酒鬼的自製力,果然不過如此——方遲又給她倒了一杯。


莫非喝了酒有助於開竅?她竟很快領悟了他的意思:“你是說,讓我用容悅去忽悠禾木資本?再用禾木資本去忽悠容悅?”


方遲滿意地一揚眉。


嗯,孺子可教。


“他們不會這麽傻吧?容悅和禾木資本稍微互通一下有無,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了。”


說話同時,第二杯又幹了。


桌上那瓶冰酒已經見底,方遲一邊朝地下酒窖的入口走去,一邊說:“這不是在說假話,這隻是在打一個時間差。晗一確實能拿到容悅的合同,也確實有實力上市,為什麽不大膽地去忽悠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