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拜堂成親 (下)(2/3)

去了,她原本的樣子更加好看。


“一會縉王和秦玉會過來。洛洛,今日是你我大婚的日子,本來想請所有人見證,我又怕你醒來會不高興,那先就這麽辦吧,屆時你若願意,咱們再補辦。”


崔洛沒有梳發髻,蕭翼隻是用了一隻瑪瑙扣給她固定了起來,她安靜的躺在他/懷/裏,隨便他怎麽動/作。


蕭翼現在已經不太喜歡她乖巧的樣子,最好是能站起來撓他幾下。


“主子,王爺和王妃已經來了。”門外的護衛道。


蕭翼應了一聲,給崔洛蓋上綃金紅蓋頭,抱著她去了前廳。


縉王和秦玉已經落座,他二人也不知說什麽好,既然蕭翼提出這個請求,他二人便來了。


這都四個月過去了,就連白鶴老先生也說蘇醒的希望並不大。


儀式很簡單,拜完天地和高堂,蕭翼就抱著崔洛回房,走之前道了一句,“多謝兩位了,今日府上沒有設宴,就不留兩位了。”


縉王和秦玉雙雙呆住,“.........”


新房裏點了大紅的龍鳳燭,鴛鴦戲水的大紅色迎枕,撒了紅棗核桃的喜被........沒有撒帳和鬧/洞/房,一切安安靜靜的進行,蕭翼將崔洛安頓好,兩個人都靠在大迎枕上,蕭翼又開始給她讀小說聽。到了後夜半時,蕭翼睡不著,就數崔洛的睫毛。


就算是掉了幾根,他都能記得。


“洛洛,你若是再不醒來,我又是一輩子的煎熬,你這人看著良善,其實最是心狠。”


“你還不醒?已經好長日子沒束/胸了,我見你好像長了一些?”


“顧長青有下落了,他不在四川。皇上的意思是活捉了回來,所有人都以為是他險些殺了你,其實你我皆清楚,他這次救了你。”


“洛洛,我知道你想讓顧長青活下去,我已經派人暗中盯著他了。”


蕭翼輾轉反側,差不多快成話嘮子了。


他側著身子,單臂撐著床榻,就那麽一直看著崔洛,另一隻手時不時把玩著她的長發。


“今日你我大婚,洛洛.......你想讓我繼續獨守?”蕭翼打趣道,手背在光滑細膩的臉色蹭了蹭。


終究還是睡不著,蕭翼從幾歲開始便沒有閑下來過,他又道:“洛洛,拖了你的福,我這幾個月可謂過上了神仙一樣的日子。”


又說了一會話,蕭翼發現外間的紅燭快熄了,他起榻去查看,新婚之夜的紅燭是不能滅的。


待他折回時,他微愣,眼前好像是幻覺,近日總能看到崔洛的睫毛微顫,但細一看又沒動靜了。


失望了無數次之後,蕭翼已經能心平氣和的接受了。


次日,蕭翼帶著崔洛去賞秋景,馬車出了紫荊城,搖搖晃晃在郊外的黃土路上顛簸。到了半路,蕭翼給崔洛喂了口山泉水。他每隔一個時辰就會喂她一口,可能是養的太好了,就算體重偏輕,肌膚卻煞是細膩光滑。


郊外落葉成繽,或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