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拜堂成親 (下)(1/3)

自從蕭翼帶著崔洛去了私宅, 洛十娘等人想偷偷看幾眼都不成了。


蕭翼就跟守著珍貴寶貝似的, 旁人皆不得靠近。


蕭老太太將洛十娘和蕭謹嚴叫到了南苑問話,洛十娘有些心虛,她坦白崔洛的女兒身之後, 蕭老太太和蕭謹嚴還沒叱責過她。


好在先帝已崩,崔洛又有從龍之功在身, 若是這件事真的紙包不住火, 指不定還有回旋的餘地,起碼還能保住小命。


洛十娘消瘦了一大圈,整個人愈發的俏麗了,她站在蕭謹嚴身側,不敢看蕭老太太。


蕭老太太還沒開口,就打消了訓斥她一頓的念頭,長歎道:“哎.......我算是看明白了,宋之是早就心裏有數了, 難怪這些年一提及婚事,就言明自個兒有了心上人, 可......就算崔家那頭知情了, 宋之和崔洛也不能湊成一對啊。”宋之是蕭翼的字。


蕭謹嚴與洛十娘夫妻伉儷情深, 又生育了一男一女,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蕭翼和崔洛的關係已經擺明, 就是‘兄弟’了, 就算是繼兄妹, 那也不成!


蕭謹嚴心疼洛十娘, 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獨居桃花村,那個時候本就艱辛,若非情不得已,怎會出此下策,讓好端端的一個女兒當男兒養?!


可恨他認識她的時候已經遲了。


蕭謹嚴道:“母親,眼下關鍵先是期盼崔洛能醒,否則咱們侯府失去的不止一個繼子,還有一個宋之!”


他態度嚴肅。


蕭老太太心一顫,雖百般不願成全,但還是作罷了。她的兒子和孫子都是一樣的人,為了心儀的女子,真是一門心思撲上去了,任誰也拉不回來。


“罷了罷了,先等那孩子醒了再說吧。”蕭老太太活到這把年紀,經曆過三朝換代了,什麽樣的風雨沒見過?如今無非是期待兒孫滿堂。


蕭謹嚴和洛十年走出了南苑,兩個人也是麵麵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你想成全他們?”蕭謹嚴問。


“這都同吃同住了,還能怎樣?”洛十娘兩眼汪汪,自己生的小嬌嬌,她這個當娘的都見不著,以後真要嫁了蕭翼,還了得?!


蕭謹嚴無話可說了,他對蕭翼很不了解,以至於蕭翼心悅了自己的繼弟,他這個當爹的還是最後一個知情的。


“我想去看看洛兒。”洛十娘可憐巴巴的請求了一聲。


蕭謹嚴也很難辦,“崔家二老被堵在門外了,聽說蕭翼還動用了禁軍把守府邸,如今誰也進不去,要不.......夫人再等幾日?”


洛十娘:“...........”


*


蕭翼親自去集市購置了不少大喜日子要用的東西,比如喜上眉梢的妝花錦,牡丹穿花的杭綢,沉水香,妝緞狐膁褶子大氅等物,紅燭喜被自是少不得。


他也不太懂女子所用之物,崔洛膚色太過白皙,他便挑了洛兒殷和媚花奴,但給她塗上之後,又覺得哪裏不妥,想來想去還是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