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美人皮(1/6)

城郊風疾, 夜幕之下, 不遠處的槐樹枝椏上似有幾隻鴟鴞在斷斷續續的啼鳴,天際一片陰沉詭譎,星辰微稀, 有種瀕臨危機的感覺。


蕭翼的手太大,以至於崔洛被她如此抓著, 指關節分不開, 很不舒服。他掌心的繭子十分明顯,重重的蹭在崔洛的手上,像是在懲罰,又像是在發泄他難以排解的陰鬱。


錦衣衛漸漸消失在了視野之內,汪直也是眨眼之間就不見了。


崔洛發現,蕭翼也帶了自己的人馬前來,但他並沒有命自己的人靠近莊子,而是拉著崔洛隱在暗處。


當兩人站定時, 他胸腔內發出一陣長而幽怨的歎息聲,卻是沒有說話。


崔洛在現世就沒接觸過男女之情, 她是個搞/核/裂/變的科研女, 很少有時間思及兒女情長。即便到了這個世界, 活了幾輩子依舊如此。但蕭翼此前已經明了直接的敞露過心意了,她沒法當作什麽也不知道。


可不論如何, 她都不太可能像正常的女子一樣活在這個世上。蕭翼是她的繼兄, 她又是金榜提名的狀元, 如何謀劃都沒有出路。


她和他怎會有將來呢?


崔洛一早就有這個認知, 她不喜歡拖泥帶水,亦或是抱著不切實際的希望,她隻盼蕭翼能趁早看清楚。


她壓低了聲音道:“繼兄,你今天是奉旨而來?”動了動手腕,卻是被抓的跟緊,怎麽解釋,他都不聽。


蕭翼不想跟她談正事,但真正想要說的話,這個時候說出來未免矯情,他道:“恩。”


他應了一聲,依舊寡言。其實,蕭翼很想告訴崔洛,他吃醋了,醋意大發,很想對她做點什麽,以作懲戒。


崔洛被他抓著的手又掙紮了一下,“繼兄這樣不方便行事,我知道惹你生氣了,但我總不能除了你之外,誰也不靠近吧?”


她終於說出了自己想說的話了。朝廷之上都是男子,日後與同僚走近也實屬正常,她不是他教養的金絲雀,無法一切按著他的指令,然後乖順的服從。


蕭翼默了默,滄幽的眸色掩蓋了他所有的情緒,像是做了極大的妥協,“我知道。”


他並沒有叱責崔洛與顧長青在一塊,如她所言,這種事是沒法避免的。


蕭翼生於富貴,自幼就是站在雲端上的人,他不會去考慮旁人的想法與心思。上輩子用錯了法子,這一世,他已經在盡力而為了。他曾經最為期盼的莫過於她還活著。


如今,她就在站在自己身側,被他牢牢抓著,還有什麽比這個更重要。


唇角溢出一抹苦澀的笑出來,蕭翼慶幸這個時候視野不明,他不想讓崔洛看到他這副樣子。


總之,他不能輸給顧長青。


顧長青表麵能裝作大度超然,他也可以!


“再等等,現在還不是時候。怎麽?你想進去看看?”他側過頭看著她。夜色中,她的雙眸更加明亮,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