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夢魘驚(1/5)

潛意識之中, 顧長青知道自己又做夢了。


這個夢困擾了他多年, 起初他尚且年幼,有關夢魘中的一切都不敢對任何人傾訴,他母親早逝, 父親常年忙於政務,他也不知道該向誰說。


漸漸的, 時間久了, 這個夢境一直伴隨著他走過轉眼即逝的春秋,直至這幾年開始,才有偶爾的幾晚沒有夢魘。


他曾去西藏尋訪過活/佛,得到的答案卻是令他無從相信的‘前世因果’四個字。


真是可笑!


這個世上怎會真有前生後世呢,如果真是如此,他顧長青的最終歸宿隻有地獄了。


他這樣的人,活在陰暗裏,目睹了太多的血腥殺戮, 佛不會容下他。


周身滾燙的炙熱感無比熟悉,顧長青睜開眼, 入目是橘色的火海, 遠處的亭台院落皆被吞食其中, 火龍騰起的高度直達天際。


今天的夢有些真實,顧長青已經能夠很淡定的麵對這一切了。他隻是看著眼前的一幕, 沒有嚐試逃離。因為逃過很多次, 前麵根本沒有出路。


一華服女子從火光中走來, 此女美若天仙, 嬌嬌玉顏色,可麵色太過陰冷,讓人無法發自內心的去喜歡她。畢竟,沒有人會喜歡帶刺的東西。


時隔多年,顧長青終於夢見了大火中的女子的真麵目,他看清來人之後,兀自嘲諷一笑:白日還在厭煩此女,入了夜,竟然就夢見了。


顧長青啊顧長青,你就這麽意誌薄弱!


他依舊知道自己在做夢,道:“怎麽會是你?你來做什麽?”他還以為真的娶了旁人為妻呢。這一刻,顧長青在夢裏釋然一笑。原來出現在他夢裏的女子不是他的妻。


王晨熙直直的看著他,手中火把丟棄在一側,火光映的她滿目赤紅,像極了皮影戲裏的披著美人/皮的妖魔鬼怪。


她冷笑著,幾乎是在宣告,道:“顧長青,你當真狠心,你能一輩子不娶妻,我就纏著你一輩子。”


顧長青覺得這話很可笑,他娶不娶妻跟她有什麽關係?


火勢還在蔓延,顧長青不知道這個夢要持續到什麽時候,他懶得理會王晨熙,逼著眼睛開始假寐,他的確是累了,無論是現實中,還是在夢境裏。


王晨熙的聲音卻依舊在他耳邊響起,斷斷續續的,沒完沒了,“顧長青!你睜開眼睛看看我!我到底哪裏比不上那個人了?就連你們的皇上也為我神魂顛倒,可我一心全在你身上啊,你難道看不出來麽?我如今背井離鄉,身在異地全是為了你啊。”


顧長青聞言,詫異的睜開眼,他做的這是什麽夢?連皇上也扯進來了,可謂大不敬了?!


他又是自嘲一笑,接著,像是應付似的,道:“你出去吧,這個夢不屬於你。”他揮了揮手,覺得很無趣。


王晨熙突然靠近了一步,彎著身子盯著顧長青咆哮,“顧長青!我為了你已經連尊嚴都不要了,你為何不肯看看我!崔洛已經死了!你醒醒吧!她已經死了,你抱著她的骨灰有什麽用!”


崔洛死了?


他怎會夢見崔洛死呢!


他隻想她好好活著,哪怕整日咋咋呼呼的樣子。


“你胡說什麽!滾!”顧長青從躺椅上起身,四周的灼燙感愈發的強烈,眼球也被愈加靠近的火勢灼燙。他低頭一看,懷裏還真抱著一隻青花瓷的壇子。


顧長青呼吸一滯,胸口處的刺痛與窒息席卷而來,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