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聯姻(1/5)

若非顧長青出現, 崔洛估摸著自己該骨折了。


汪直是個奇特的人, 做事說話時常讓人摸不到頭緒,他既然已經知道崔洛是女子,而崔洛也知他非真太監, 二人更不該如此親密。


汪直放開了崔洛,他抬手置於唇邊, 像嗅了一口氣, 道:“還沒開春,雜家卻是聞到花香了。”


崔洛:“........”她的手還有些發顫,猜測汪直是借機警告她?


顧長青並不知道崔洛與汪直有什麽恩怨,但他從遠處看見這邊的情景時,不由自主的便走了過來,又見崔洛臉色難看,更是篤定是汪直在找茬。


崔洛還未轉過身,顧長青就已經走到她身側, “崔洛,你在這裏做什麽?”他微微側頭, 問道。


這時, 汪直已經雙手朝後, 他無視顧長青的冷漠,轉而對崔洛道:“小白啊, 雜家今天交代的事, 你可要記清楚了, 聽見了麽?”


他以高人一等的架勢俯視著崔洛。


崔洛覺得汪直話裏有話, 她一時間沒有摸透汪直的秉性,點頭道:“多謝汪廠公提醒,我知道了。”


汪直本想跟崔洛玩一會,但顧長青的一個冷厲的眼神射了過來,他便止了話,麵容不悅,單獨對崔洛道:“小白,雜家先走了。”


崔洛對汪直揮了揮手,“汪廠公走好。”


汪直:“.........”


顧長青:“.........”


汪直慢悠悠轉身就走時,竟然還透出了一股媚色,崔洛看得出來他今日特意擦了粉,還塗了口脂,若是忽略他的男子身份,其美豔程度已經快躍過顧貴妃了。


崔洛上輩子見過顧貴妃,的確是世間少有的美人,像是用石蠟雕刻打磨而成的,連一絲毛孔卻看不見,美的驚心動魄。


此刻再尋思一番,崔洛對顧貴妃的真假也起疑了。


“他為何抓著你不放?”顧長青見崔洛失神,不痛不癢的問了一句,語調極輕。


崔洛轉過臉來,“沒.....沒有,聽說長梅快當父親了,我還沒機會去恭賀,顧二奶奶幾月臨盆?”她岔開了話題。


顧長青沒想到崔洛會跟他‘嘮家常’,其實他也不太清楚,更沒有刻意去關注,但伯府很快就有喜了,也是一件好事,顧長青也不用煩心傳承香火子嗣之事,“大約入春之後。”


崔洛‘哦’了一聲,兩人便站在工部大院的門口相互保持著沉默。


自從知道顧長青上輩子是自焚而死的,崔洛一看到他就想提醒他,切不可重蹈覆轍。算起來,顧長青是識破崔洛女兒身之後,唯一一個沒有對她施壓的人。


可她此刻無法開口,因為她並不知道顧長青因何而自盡?或者說有人害了他?


崔洛正找了借口離開,卻見顧長青向她伸出手,“給我看看。”他盯著她手裏的圖紙道。


工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