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疑雲起(2/5)

也不會冷落你至今。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不過,你今日說過的話一定要算數。”


崔洛拍著胸脯:“那是自然,我以我繼兄的人格做當保。”


這話聽了沒什麽問題,蕭翼又是個長信侯府爵位的繼承人,年紀輕輕,揚名天下。可範荊聞言後,緩了幾息,才道:“.......好吧,我信你!”總感覺崔洛不甚嚴謹。


崔洛滿意一笑,“這才對嘛,來,範兄,咱們喝幾杯,此後恩怨一筆勾銷。”


崔洛已經做出了最大的讓步,這世間的確有人會讓出自己的妻子,但她這個態度卻是讓範荊討厭不起來了,範荊爽快應下:“好!你我再無恩怨。”


*


顧長青回府之後,直接去見了承恩伯。


父子二人其實很少單獨談話,多半不是為了公事,就是因為顧長梅。


但如今顧長梅再也無需家中操心,承恩伯似乎很久沒有見過自己的長子了。


其實,顧長青也不能篤定顧貴妃身份的真與假。


這世上怎會有人的相貌長的一模一樣?姑母入宮之後,他鮮少有機會見到她,一直等到他在錦衣衛謀了職,才被姑母召見過幾次。這期間近二十載,歲月流逝,人情淡薄,莫不是人的喜好也會跟著變化?


顧長青疑雲重重,見了承恩伯,先是與他喝了茶,方才試探性問道:“父親,你可記得姑母曾今最不喜紫藤花?”


顧貴妃已經離開顧家太久了,承恩伯一頓,才回想起來,“是有這麽一回事,長青啊,你今日怎的突然問起這個?”


顧長青眼眸微斂,目光緊緊盯著手中的杯盞,騰起的水汽籠罩了他清俊的臉龐,他人坐在此處,心緒卻已不知飄到了何地。


見顧長青不語,承恩伯這時笑道:“長青啊,王家的小女兒已經及笄了,你看.....要不要找個機會見上一麵,聽說王家姐妹二人的相貌極為相似。”


顧長青回過神,一開始並沒有想起哪個王家,頓了幾息,才道:“父親!我說過暫時不想考慮婚姻大事!”


承恩伯臉色拉了下來,“王家大小姐都死了那麽多年來,你怎就放不下?”


顧長青歎了口氣,突然很想笑。


怎麽所有人都以為他是念及著已故的未婚妻才遲遲不肯成家?父親倒好,又尋思著強塞他一個王家二小姐!


他顧長青是那種癡情人麽?!是麽?!


“父親,現在還不是時候,等到時機成熟,我會娶妻的。”顧長青無意識中冒出了娶妻的念頭,甚至是有些期待。換做以往,他從不會將終身大事放在心上。隻是有了想娶的人了,對待婚事的態度也不一樣了。


好在晉曉悠已經懷上了孩子,來年初夏就該出生了。承恩伯倒也不會逼的顧長青太緊,“你今日怎麽好端端的問起你姑母的事?是不是你姑母在宮中有什麽難處?”承恩伯又問道。


顧長青天性敏銳,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他棄了茶盞,起身道:“我不過隨口一問,父親這麽多年也沒見過姑母幾次吧?”


一入宮門深似海,別說是承恩伯了,就是顧家老太太也沒什麽機會看到顧貴妃。


顧貴妃明麵上給顧家帶來了無盡的榮耀,實則這都是骨肉分離換來的,其中心酸,唯有自己人才明白。


承恩伯沉默了。


顧長青接著道:“我今日不在家中用晚飯。”言罷,他又行色匆忙的離開了伯府。


夜色下,紫荊城宛若一頭困獸,呼嘯的冷風便是它掙紮時發出的哀鳴。這座繁華似錦的京城,真正開心的沒有幾人。


顧長青騎著馬,身側疾馳而過的寒風刮起了他身上的大氅,發出‘嘩嘩’的聲響。


他是家中嫡長子,肩頭的重擔可想而知。自幼起便有了光耀門楣的使命。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