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疑雲起(1/5)

從一開始, 範荊就是有意接近崔洛的, 他本來極為欣賞她。如此佳佳少年,堪為摯友。然,今時非同往日, 此刻再看著崔洛時,範荊除了胸口憋悶, 便隻剩下嫉恨了。


古月曾是他的未婚妻, 不管是出於什麽緣故,崔洛如今娶了她,都會讓範荊有種被人‘奪妻’之感。


奪妻之恨,是個男子都無法忍受。


崔洛很想無視範荊略顯陰冷的眼神,但她到底還是怕死,又道:“範兄,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也知道你與我夫人曾經定下的婚約。但你應該知道我夫人是不可能再做回楚月了。你若真的為了她好, 還是暫時保持距離吧。不過,你二人並非沒有重續前緣的機會。”


崔洛唇角含笑, 這根本不想是一個丈夫對待妻子的舊情人該有的態度。


範荊這陣子離開了崔府, 一來是為了控製住自己的情緒, 二來他也不想給古月惹麻煩。


崔洛這個風輕雲淡的態度明顯讓範荊起疑了,“你這是什麽意思?你既然不在乎她, 為何要娶她?!”範荊似乎更加慍怒了。


崔洛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她隻道:“範兄, 我大可告訴你, 我這副身子......虧空已久,你也應該知道我是十二歲那年才被家中接回京,之前與我娘相依為命,致使身子骨一直長不起來,我與夫人並未行房/事。哎.....實不相瞞,我是不想耽擱她。”崔洛做出了抹淚的樣子。


這句話無疑讓範荊陷入狂喜,但他真正看重的還是古月這個人,就算她已經與崔洛有了夫妻之實,他也不會嫌棄。


“你.....為何跟我說這些?”範荊問道,神情激動。


崔洛發現此刻的範荊看著她的眼神已經沒有那麽可怕了。她稍稍舒了口氣,繼續道:“我說的都是實話,不過我的確是真心待月兒的,照樣能給她一世安寧。但你跟她終究有情在先,隻要你我達成交易,屆時我會把她還給你。”


範荊沒有做任何考慮,直言,“什麽交易?”


崔洛就知道他會答應,這個人兩輩子都在為一個女子而奔波,後來他位高權重時,還在念著一個叫‘月兒’的人。殊不知,他二人可能還曾擦肩而過,卻從未相逢。明明就住在一座紫荊城中......


崔洛不想煽情,但還是喬模喬樣的抽泣了一下,道:“這事說起來也很簡單,我需要培養自己的勢力。繼兄已經安排你去了大理寺,我並不會逼迫你做什麽,隻是到時候不管發生了什麽事,我需要你時,你得幫我。另外,你與古月的事,也無需太過操之過急,就算我現在放她跟你走,她也不會答應。楚家的血海深仇一日不報,她一日不得安寧。為了這個目的,你也該成為我的同盟。”


範荊陷入一刻的沉思,崔洛給他的印象是狡黠,脫俗,純白的樣子。與權勢,世故,陰謀似乎根本沾不上邊。但此刻,範荊不這麽認為了,他不管崔洛想幹什麽,既然大家的目的都一樣,那他沒有理由不答應了,“好!我範荊從今日起,與崔洛一同進退!”


範荊正要發誓,崔洛擋下了他的手,“別發誓了,不靈的。”


範荊:“.......你這人著實古怪,那.....你我既然做了這筆交易,我要是想見她......”


崔洛挑眉瞪了範荊一眼:“範兄,你不能得寸進尺啊,我好歹也是新科狀元,總不能讓旁人知道我內宅不寧吧!”崔洛默念了幾句‘罪過’,她雖不懂什麽是‘愛’,但也並非一定要當法海。


隻是太容易滿足了範荊,就怕他將來不能為已所用。


範荊這個時候神色已經放鬆了下來,起碼他知道還有機會和他的月兒在一起。加之崔洛的樣子看著孱弱消瘦,又是不能.......人/道。範荊隻覺身心舒暢,失而複得的美妙,讓他連連揚起了唇角,“哎!崔兄,你若早說這話,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