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獻計策(2/5)

麽。這件事我去問繼兄,至於你與範兄.......隻要機會允許,我不會阻擋你們。我猜,你應該是身負大仇,身不由己吧。”


古月愕然抬起頭來,對上了崔洛一雙清澈的眸子,她很詫異崔洛竟然沒有什麽情緒波動,反倒安慰起她來了,古月覺得之前不曾真正認識過崔洛,“你......”


崔洛這時已經起身準備出去,“你先歇著吧,我出去一下。”


古月看著崔洛離開,此時才明白了崔洛這人與眾不同的地方,想來除了她的容色,這便是主子鍾情於她的緣故吧。


這廂,崔洛重新回到花園子,看範荊的麵色,很顯然是認出了古月,崔洛靠近蕭翼,笑道:“繼兄,你我多日未見,我有話要跟你說。昨晚終究不方便,你難得在我府上待上一天,不如跟我過來,咱們好好說說話。”崔洛言罷,磨了磨牙。


蕭翼料到崔洛會來質問他,他也做好了跟她說明一切的準備。


至於範荊.......等著他自己想通了投奔過來吧。


這時的範荊再看崔洛時,眸中分明多了一層敵意,但他到底沒有表現的太過明顯。他還不明白為何月兒還活著?又成了縉王的養女?


崔洛隻覺如芒在背,又對範荊道:“範兄,你且隨意,我跟繼兄稍談片刻即可。”


範荊心緒難描,用了萬分的力氣壓製著自己的情緒,方道:“好。”


崔洛一路行走如風,她雖個頭矮了蕭翼太多,但雙腿細長,不一會兒就走到書房。蕭翼自是緊隨其後,他步子大,不緊不慢的走入書房,反手將門合上,開口就道:“洛洛,別氣,我都跟你說清楚。”


洛洛?誰允許他這麽喊了!


崔洛背對著他站了幾息,轉身時,一張小臉依舊明媚,“好啊,我聽著,繼兄慢慢說,千萬別說漏了哪裏。範兄是貴州黔南人士,那麽古月也是?可她的口音為何聽不出來?”


崔洛麵上雖沒有發怒,但蕭翼太了解她,知道她這副樣子是肯定要追問到底了。


反正蕭翼也不打算瞞著,這輩子她與他隻能是站在一個同盟裏。


蕭翼往前走了一步,崔洛見勢就後退一步。


看樣子,今日的事情解決不了,她是不會再讓他靠近了。


蕭翼歎了口氣,便道:“古月是我十幾年前從平越衛救回來的。當初平越衛總兵楚安是縉王的人。先帝在世時,曾欲將帝位傳給安王,縉王雖無心問鼎,但他是支持安王的。可那是安王尚且年幼,根本沒有爭嫡的野心,也鬥不過當今的皇帝!”


蕭翼一言至此,崔洛就順著他的話,猜測道:“所以,咱們的皇上為了壓製安王,就一心對付縉王,故此才致楚家滅門?是這麽回事?”


朝堂紛湧,從來都是勝者為王。


難怪安王被流放,縉王又慘遭厄運,這一切不過是當今皇上奪嫡的手筆。崔洛記得除了縉王與安王,還有幾位王爺死的死,傷的傷,總之沒有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