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獻計策(1/5)

崔洛牽著古月進入內室, 從外人看來, 小夫妻感情甚好,琴瑟和鳴。


崔洛揮退了所有下人,讓古月坐下, 正色道:“說吧,到底怎麽回事?你可別告訴我, 範兄是你的舊情人?”這話問的太直接, 但崔洛從範荊與古月的表情來看,這件事是錯不了了。


古月麵色煞白,唇角抿成了一條直線。她是蕭翼所救,才能活到今日,自然一切隻聽蕭翼的。蕭翼讓她做什麽,她便做什麽。崔洛是蕭翼最在意的人,古月知道這件事瞞不住崔洛,但她怎麽也沒想到會在今時今地遇見範荊!


還是以這樣見麵的方式!


古月垂著眼眸, “是!”聲音很淡,卻也叫人聽出了波瀾。


崔洛沒有表現出太過驚訝的表情, 又問:“繼兄他知道麽?”


崔洛對範荊所知不多, 但蕭翼卻是操控時局的老手, 他肯定知情。那他還讓自己‘娶’了古月?!崔洛覺得一定找個機會‘報複’一下!


古月沉默幾息:“我並不知道主子是否知情,但......主子現在應該知道了。”她跟在蕭翼身邊多年, 知道蕭翼的習慣和本事, 沒什麽事能瞞得過他。


崔洛也順勢坐下, 與古月麵對麵。說實話, 她一開始並不關心古月的來曆。這樁婚事不過是為了掩蓋住某些事實,好讓她更加方便的行走於世。


但既然古月與範荊是‘故人’的關係,那麽範荊上輩子的一直念念不忘的‘月兒’就是她了?


不是早亡了麽?


蕭翼收留的人肯定來曆不簡單,且又是‘死’了的人了,這種套路背後一般都藏著不為人知的氏。所以,崔洛不得不在意了,她總覺得這背後影藏了什麽?蕭翼該不會僅僅是為了抬高古月的身份,就讓她認了縉王做義父吧?


縉王好歹也曾名揚天下,怎會無緣無故就收了一個暗衛當義女?


崔洛此刻已經可以篤定古月的來曆很不簡單。


“事到如今,你還沒告訴我你究竟是誰?楚月是麽?你姓楚?你若不說,我照樣可以查到。而且,你大可不必防備我,你是繼兄的人,你也應該知道繼兄他......”崔洛的意思,是想告訴古月,沒有必要藏著掖著,而且這件事她務必得知情。


崔洛沒有逼古月,給了她平複心情的時間,過了少頃,古月啞聲道:“我的確姓楚,是罪臣之女!主子救了我,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我......”


古月一言至此,又是一度沉默。


崔洛卻是唇角猛抽,她自己女扮男裝參加科舉已經犯了欺君大罪。蕭翼倒好,又給她塞了一個罪臣之女........他真的不是存心的麽?口口聲聲說一切為了她好,可崔洛怎麽覺得蕭翼是在不知不覺中將她拉入了他的陣營!


現在崔洛沒有選擇的餘地了,隻能和蕭翼一榮共榮,一辱共辱了。


片刻之後,崔洛給古月倒了一杯茶,道:“別想太多,我也不會逼你說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