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人命案(2/3)

學東逼著比試了七步詩。她那一世也算初來乍到,自是處處小心。其實,崔洛並不喜歡文人的這種‘競技’精神。


崔洛道:“這位是劉兄,那這位大哥又該怎麽稱呼?”


一聲‘大哥’讓範荊頓時對崔洛起了好感,傳言京城富家公子目中無人,奢華無度,今日看來傳聞未必可信。


範荊道:“我啊,是貴州人士,家住黔南,姓範,單名一個荊字。雖及弱冠,但還沒取字,你們直接叫我範荊即可,我這人很隨意,用不著客客道道。”


這廂,一桌七人相互介紹了起來。


崔洛嘴甜,又喚了一聲:“範大哥,你家中應該已經娶妻生子了吧?”她好像記得範荊一生都念著一個叫做‘月兒’的女子。有一次喝醉了酒,還無意中說漏了嘴,那女子是他未婚妻,可惜後來卻因變故,導致陰陽永相隔了。


範荊朗聲笑道,但很快又恢複了常色,像是歎了一句:“哎,本該娶妻生子的,可惜......不提這事了,來來來,大夥有緣相聚,這幾日不宜飲酒,我就以茶代酒敬大家一杯。”


崔洛:“.........”看來,他的人生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


範荊的性子很豪爽,並非是那種典型的寒門子弟,後來入了大理寺,與許墨是同僚。


王宗耀是個擅於世故的人,這廂也跟著舉杯暢談,劉學東也不好再繼續端著架子,七人很快就有說有笑了起來。


初春乍暖還寒,剛入夜就起了一陣冷風。各地而來的學子們相互認識過之後,三五成群的結成好友,當然也會出現語言上的生疏。一般寒門子弟聚集在一處,還有合宿一屋的,富家子弟則又是另一番做派。


崔洛回到自己的客房時,突然聽見一聲重物落地的悶響,再細一聽又沒了動靜。她搖頭笑了笑,多疑的毛病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好?


崔洛剛一入屋,門扉還沒合上,緊接著,又聞窗欞處‘吱呀’一聲,一黑色身影跳了進來。


來人一身勁裝,體型修長,崔洛挑眉看著她,“好月月,你是想嚇死我是不是?有門不走,你偏鑽窗戶。”


古月站在那裏,始終和崔洛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她一板一眼,道:“主子讓人過來告訴你一聲,若是三日之後,顧長青出現在了貢院,你大可不必驚慌,一切如常進行。”


古月比崔洛年長兩歲,二人個頭卻已經差不多高了。


崔洛‘哦’了一聲,她也猜測顧長青會出現在入場考試的搜身現場。科舉舞弊屢禁不止,朝廷對文舉也會愈發嚴格。加之,她總覺得顧長青是有意幫她。


“蕭翼是你的‘主子’?你可別忘了,咱兩今後才是一家人。我現在正擔心你會胳膊往外拐。”崔洛言罷,走到桌案前倒水喝。


古月:“........”她哪裏會不知道崔洛是故意的,奈何古月卻是詞窮,找不出任何話語為自己辯解。


李鎬在門外敲了兩下,“大少爺,熱水送來了,您現在要洗漱麽?”


本來五郎才是崔洛的書童,但他太過粗枝大葉,崔洛有很多事情不便交給他去做,李鎬知道她的身份,辦起事來也方便。


崔洛眸色狡黠的一閃而過,“進來吧。”


古月的話沒還交代完,她這個樣子肯定不能讓外人看到,在李鎬推門進來之際,快速躲入了壁櫥。


李鎬端了木盆進來,“大少爺,小的剛才聽見您跟誰說話,還以為是表公子。”他指的是顧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