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談心結(1/3)

寥寥幾字映入眼簾, 崔洛如同醍醐灌頂。她猛然間才記起來, 當年皇帝還是皇子時,他與宣德皇後的婚事便是由晉老先生做的媒。晉老先生雖然不問朝政,但桃李滿天下, 朝中不少權臣都是他的學生。


要是自己帶著證據去見他老人家,或許他會看在宣德皇後的份上, 去幫太子說情。


晉老先生是有一定份量地位的人, 他說的話,皇上或許能聽得進去。可若是換做崔洛,恐怕進不了紫荊城就被暗處的人給奪了小命。


而且由晉老先生出麵,就不會有人將太子的事牽扯到她這個無足輕重的人身上來了。


可........究竟是誰給她送了信?


蕭翼?如果是他的話,他今日在長信侯府就會告訴她。


顧長青?似乎也不像!


汪直?這個人她始終看不明白。


不過,事不宜遲,崔洛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探究誰給她送的消息。她一個人去晉江書院未免有些突兀,保不成顧長青正在路上堵著她呢。


崔洛去了寢房, 將正在午睡的幾人給鬧醒了,“大夥還記得那年大雪, 咱們戲弄徐夫子的事麽?他老人家年紀大了, 不如今日回書院看看徐夫子?”


許墨揉了揉眼, 他可不是晉江書院的學子,而且又因為晉曉悠的緣故, 顏麵大失過, 假裝睡意未消, “我昨夜學牙雕至淩晨, 實在起不來,你們去吧。”


裴子信最為尊師重道,而且晉江書院給了他大多的幫助。聞言後,他已經起榻穿衣。王宗耀亦然。


但,顧長梅卻是一手撐著下巴,呆呆的望著窗外的飄雪發呆。


王宗耀笑道:“長梅,你與晉小姐的婚事還有兩個月,就算不小心碰上了也是無礙的。”大婚一月之內新人不宜照麵。


顧長梅一張俊美的臉拉的老長,“偶感風寒,今日不宜出門,你們去吧。”


崔洛也不強迫他,便與王宗耀,裴子信二人領著幾隻禮盒就往晉江書院而去。崔洛下意識的留意了馬車外的動靜,她微微掀開馬車車簾,就能看到挑著擔子的行腳商在叫賣。


冰天雪地的,哪有隻著薄衫的商販?!不知是顧長青的手下?還是另有其人?


到了晉江書院,裴子信與王宗耀當真去跟徐夫子嘮嗑去了。他老人家不僅臉盲,還嚴重耳背。不管裴子信與王宗耀說什麽,他都是笑著點頭。


崔洛從書院的角門潛入了晉府,這個時候,她有些慶幸那條大惡犬已經不在了。


崔洛來的突然,這時正在抱廈中賞梅作詩的晉曉悠嚇了一大跳,但與此同時,待她看清來人時,她那俏麗的臉上也起了一層不易被人忽略的緋紅,美若嬌花勝三分。


崔洛當了太久的男子了,這個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自己太過孟浪了,她站立後雙手抱拳,有禮道:“在下嚇到姑娘了,姑娘莫怪,不知晉老先生現在何處?”


說話這話時,崔洛的視線一直盯著腳下的白雪。沒有再看晉曉悠一眼。


晉曉悠攪著帕子,欲言又止。


恨不相逢未嫁時就是她此刻的體會吧........她已經與旁人訂婚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崔洛沒等到晉曉悠開口說話,但她還是等了一會,嚇壞了人家姑娘家可就是罪過了。少頃,待崔洛抬起頭來,卻見晉曉悠正雙眸含怨,又似半分嬌嗔,半分可憐的模樣,當真叫男子見了都會心軟。


迎上崔洛的目光,她突然轉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