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蛾眉螓首(下)(2/3)

在眼中,他便一直和崔洛說話,“崔洛,怎麽?你對古月感興趣?”


她叫古月?


崔洛捋了捋耳邊的碎發,她永遠也不會忘記蕭翼與朱啟二人給她送過多少俊男美人。


可惜,她現在無權無勢,否則一定會開口將古月要過來。好好詢問一番實情。


崔洛也是個心思曲折的人,隻不過外表長的具有欺騙性,她道:“這倒不是。隻是......我看著此人十分眼熟,很像在哪裏見過?”


說這話時,崔洛盯著古月的眉眼看,她依舊紋絲不動。


又是偽裝的高手啊!


對此,朱啟沒有作答,古月的確一直留在京城,她是蕭翼培養出來的心腹,如果崔洛見過她,也算正常。


這時,蕭翼打斷了崔洛的話,對縉王與朱啟,道:“來,兩位王爺,我敬二位一杯。”他眉眼帶笑,仿佛適才的陰霾統統散去了。


崔洛:“........”這肯定是一個陰謀。


*


侯府後院正房。


外麵日影西斜,內室大紅喜燭燃的正旺。


洛十娘心情萬分緊張的坐在喜被上。鬧洞房的貴婦們象征性的說了幾句吉祥話就出去了。這些婦人麵上瞧不起洛十娘,甚至可以說是嫉妒排斥,但表麵上還是給足了麵子。畢竟誰也不敢得罪了長信侯。


洛十娘身邊的丫鬟婆子是一年前就跟在她身邊伺候著的,蕭謹嚴將一切安排的妥妥當當,他知道洛十娘進門之後會有諸多不習慣,故此一早就先挑選了懂事機靈的丫鬟與頗有威信的婆子跟著她了。


如此一來,洛十娘遇到今日的盛況,還算能安定下來。


但緊張是免不了的,就好像是頭一回當新娘子。她也的確是初次穿上緋羅蹙金刺五鳳吉服。這輩子從未想過還能這般高調的嫁人。


“夫人莫擔心,有侯爺罩著,老太君也不會為難您的。”婆子寬慰道。


丫鬟們都是侯府精挑細選出來的,也沒見過洛十娘這等容色的婦人。雖說她不再是二八年華的少女,但另有一番風情,“是啊,夫人,侯爺後院僅您一人,可見侯爺待您當真專情。”


洛十娘:“.........”她暗自嘀咕,他之前不也沒有旁人麽?跟她有什麽關係?!


這時,一高大身影大步而來,蕭謹嚴站在月門下就見他的新娘子半分羞澀,半分嬌媚的嗔了一句。


至於她說了什麽,蕭謹嚴已經沒那個心思細究了。


饒是從杭州到京城這一路上,他對洛十娘了解甚多了,但今日還是大不相同。眼前的婦人,蛾眉螓首堆鴉鬢便是如此了吧。


蕭謹嚴也找不到任何合適的詞去形容她。大紅蘇繡織金錦被襯的她膚色雪白,朱唇水眸,正悠悠的看著他。


“十娘.......”蕭謹嚴聲音暗啞。


他已經當夠了君子了!柳下惠的品行可能不太適合他了。


“您......怎麽現在就來了?”洛十娘拘謹了起來,心跳如鹿,慌張的不知道往哪裏看。


崔範‘死’後,她太久沒有跟一個男子同處一室過,來京這段路,蕭謹嚴無半分孟浪,連個手指頭也沒碰過她的。


今日洞房花燭夜是免不了要親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