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蛾眉螓首(下)(1/3)

縉王一陣悶咳引起了崔洛的注意。


算算年頭, 不出五年, 縉王便不在這世上了。


不得不說,朱氏王朝的血脈沒有幾個是善終的, 縉王而立之年,不曾娶妻, 更無子嗣,就那樣命隕似乎有些可惜。


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得了什麽病?


不過, 崔洛的注意力很快就不在縉王身上, 她見一身著湖藍色類似胡服的窄袖錦衣‘男子’走了過來。


崔洛猛然間一驚,比見到了朱啟還令她吃驚。


古月靠近酒桌,離著朱啟身側不近不遠的距離, 俯首恭敬道:“王爺,您要屬下去叫的人已經來了。”


朱啟不知什麽時候吩咐了人去請了江湖術士過來。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女扮男裝的女子是朱啟的人?那麽朱啟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從什麽時候開始的?他未回京之前, 無權無勢, 手腳怎會伸到科舉考場?而且, 他怎會平白無故的幫她?上回不是說要砍了她的腦袋麽?


朱啟重生了?


崔洛猛地咽住。


顧長梅知道她不喜飲酒,就遞了熱茶過來:“崔洛,快喝一口。”


顧長梅對待崔洛的態度,已經與一開始截然不同了,他一直很關照崔洛, 但這種程度的關照似乎超越了普通表親, 亦或是同窗之間的情義。


這廂, 顧長青的視線,在崔洛,顧長梅以及蕭翼三人身上來回探索了一番。


心情極度複雜!


朱啟也非池中之物,能保住一條命,且在弱冠後能、活著回京已經算是很有能耐了。他感覺崔洛盯著他,蹙眉之餘,抬眸看了過去,“蕭二公子有事?”


蕭二公子?


崔洛唇角一抽,這個時候古月還在當場,崔洛玩弄了兩世的權勢,如今沒有耐心細細琢磨。而且這‘男子’既然能光明正大的站在這裏,那就是說明朱啟他沒打算隱瞞?


這輩子還想拉著她一起造反?!


崔洛小臉拉的老長,一臉悲情,她道:“王爺,在下崔洛!是大興錢莊崔家的少爺,並非蕭家二公子。”


她已經自我介紹過一次,這一回是在強調。


朱啟不太明白對麵而坐的這小子怎會突然對他起了一層敵意,不過看在蕭翼的份上,他不會同崔洛計較,清俊的麵容浮上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嗬嗬----我知道了,崔洛!我記住你了!”


崔洛又問:“對了,想問王爺一件事,不知方不方便?”她不排斥朱啟,但也不想陷入任何權力的旋窩。


朱啟覺得好笑,如今的少年們都這般有趣的?他道:“當然可以,你問吧。”


崔洛直言:“這位是王爺的隨從?”她的目光落在了古月身上。


朱啟點頭:“對,是我的人。”


崔洛:“........”朱啟承認的如此坦白,但他又好像不太認識自己的樣子,崔洛失語。


古月筆直的站在那裏,低垂眼眸看著腳下的青磚,身形挺拔,立如鬆。


崔洛一門心思探究朱啟與古月時,卻沒發現蕭翼悠悠然笑了,他心情大好,又吩咐下人去取了好酒過來。


朱啟需要一個有力的借口轉移旁人的視線,沒有人會將一個小小秀才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