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親身試探(2/5)

r> 少年白皙的臉龐沒有發生任何的變化,淡定又坦誠,像是闡述著發自內心的大實話。


驀的,蕭翼臉上的笑意徹底散去了,他瞬間坐直,放開了崔洛的手,看著近在咫尺的這張可惡卻又動人的臉,過了片刻,他才沉聲道:“我給你一次機會,可以讓你娘與你爹重歸於好。”


半年之前,崔洛或許還有這個打算,但如今她寧願沒有崔範那個爹,婉言道:“多謝蕭大人的好意,隻不過我更看好長信侯。那樣的繼父比我十個爹都管用。”重點是,不論什麽法子都不太可能製止蕭謹嚴對洛十娘的必得之心了。


崔洛十分懷疑蕭翼的法子是否有用。


就算她沒有查出是誰去給崔範通風報信,但她懷疑的對象就是蕭翼。重點是她總覺得蕭翼也是帶著記憶重活了。那麽他為何沒有表現出來?又在掩飾著什麽?還是自己疑心病又犯了?!


蕭翼也不知道是被她氣的,還是車廂內空氣不順暢,耳輪處火辣的一片緋紅,若非是交領的中衣遮住了他的脖頸,怕是會一路紅到鎖骨處。


蕭翼的目光一直在崔洛臉上縈繞。同時也才猜測:莫非是我猜錯了?她對前世根本一無所知?還是偽裝的太真?


二人又是一番互相猜忌,馬車內陷入一時的安靜。


蕭翼原本不過是想給崔洛一點小懲大誡,卻是被她一番胡攪難纏給擾亂了心神。


“你這話當真?你娘入了侯府就是蕭家的人,那你呢?”蕭翼語氣加重,像是為了極力證明什麽。


崔洛見他坐好,覺得方才的試探可能不太成功,她還沒有看出任何的破綻出來。


以蕭翼的為人,他要是知道自己的身份,就會像第一世那樣直接闖入她的淨房,那次雖沒有真的逼她,但他的確過分了!


崔洛從竹席上緩緩站起來,腳下似突然不穩,整個人不偏不倚就落在了蕭翼懷裏,她順手就圈住了蕭翼的脖子,眸光含嗔的看著他,乖順的等著他的反應。


卻在一息之間,蕭翼提著她的腋/下,就將她重重的拋在了對麵的矮幾上,疼的崔洛悶聲一哼。


不對!


難不成真的是她猜錯了.........


“你坐好了!成何體統!”蕭翼怒聲道,眉目冷對著崔洛。


二人僵持住了,馬車停在路麵,四下安靜無聲。半晌之後,蕭翼丟下一句話:“我給你三日時限,屆時你若不來找我,你娘必定會入侯府,到時候做什麽都遲了!”


蕭翼言罷,單手持扇撩開輕薄車簾就跳下了馬車,背影如風。


守在外麵的隨從見世子爺俊臉潮紅,一聲不吭就快步離開了原地。這之後崔洛也下了馬車,因著之前動作幅度有些大,她身上衣裳褶皺,下來時反複理了理。


隨從狐疑的多看了她一見,隻覺這少年麵如暖玉,眉如遠山青黛,容色脫俗,是那種超脫於性別之上的脫俗。


幾位隨從麵麵相覷:“...........”


崔洛當然知道蕭翼所說的法子是什麽。是使計讓杭州高家驅逐了崔範,他無家可歸,也隻能回京與洛十娘重歸於好了。


但洛十娘呢?


她這些年所受的欺騙與背叛就那麽算了麽?


崔洛回頭看了一眼蕭翼遠去的方向,心態突然放飛,嚷嚷著嗓門道:“蕭大人,你的好意恕我不接受!”


眾長信侯府的隨從:“.........”世子爺到底提出了什麽好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