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親身試探(1/5)

狹小封閉的空間總會有讓人產生心理上抗拒。


崔洛對此情此景似曾相識, 對蕭翼接下來的舉動也似乎隱約感知到了。他這人最是喜歡掌控一切, 用最為強硬的方式使得對方臣服。


朱軸華蓋的馬車,裏麵布置更為精細獨到, 銀灰色的絨毯上鋪了一層竹席,左右兩邊車壁皆鑿有暗隔, 絲絲涼風吹了進來,參雜著薄荷的清涼。那隔層之中估計特意存放了薄荷包, 難怪蕭翼身上會帶有這種味道。風一吹, 馬車內十分的涼爽,宛若初秋。


幾個轉瞬間,崔洛就被蕭翼摁在了竹席上, 他自己則高高端坐著。態度一如既往的冷傲。


崔洛可能不太喜歡側躺的姿勢,她胳膊肘用力,自己盤坐了起來,將所有惱怒壓了下去, 問他:“蕭大人有什麽話要跟我這個小老百姓說?”


蕭翼見她眸光流轉, 大約猜出她此刻的心思。他突然勾唇一笑, 高大寬碩的身子俯了下來,他的臉挨著她的,隻有方寸之隔。


距離近到呼吸相聞,蕭翼極為喜歡這樣的親近,尤其是看著崔洛瞳孔中的自己, 看著她明明想要爆發, 卻又故作深沉凝視他的樣子。像隻慍怒的小獸, 又自作聰明的掩飾情緒,等待回擊。


他低低的笑道,嗓音仿佛帶著涼風,“你就那麽希望讓你娘嫁給我父親?還是.......你迫不及待的想喊我一聲‘繼兄’?”他挑釁道。


這叫什麽話?


她都沒試探他,他反倒先發製人了?!


以蕭翼的身份地位,崔洛想見上他一麵,著實不易,她這一年多來一直不曾有機會驗證自己的猜測,而且她也著人去了一趟杭州高家。幾經打探才知道崔範之所以回京,是因為有人給他暗中送了書信。至於是誰送的,卻是查不出來。崔範回了杭州城就莫名其妙大病了一場。


這更是符合蕭翼‘警告’人的手段了!


崔洛眨了眨眼,其實,蕭翼身上的味道很好聞,她索性用力吸了一口薄荷香降降體溫,擠出了兩隻不太明顯的酒窩,莞爾道:“嗬嗬......蕭大人好眼力,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小心思。對啊,誰不想巴結長信侯府?侯爺對我娘一片癡情,他二人的喜事,我自然是樂見其成的。而且,有蕭大人這樣的繼兄,我將來還怕誰?繼兄,你會護著我的對吧?”


繼兄二字實在談不上好聽,恭維中帶著揶揄。


蕭翼絲毫不想當崔洛的繼兄。


崔洛亦然。


她不過是想試試他是什麽反應。


蕭翼穩如泰山,除卻眸光微弱的變化,整個人如同一座石雕,盯著崔洛看了一會,鼻音出氣,涼涼一笑:“嗬嗬.....你......希望有我這樣的繼兄?”是誰一開始打死不肯喚他一聲的?


崔洛道:“怎麽?蕭大人嫌棄?”


蕭翼又挨近了一些,崔洛沒有躲讓,任由他高挺的鼻梁險些就撞在她臉上了。


卻在下一刻,蕭翼的左手搭在了崔洛的右手上,小小的手背握在掌心不輕不重的捏了一下,“怎會?!崔家少爺生的如玉似珠,姑娘家都比不上你,我豈會嫌棄?!”


他的確是在試探她吧?


試探什麽?


崔洛不甘示弱,騰出的一隻手柔柔的搭在了蕭翼的那隻大掌上,用了同樣的力道摁了摁:“當真?那真是太好了,我也覺得蕭大人龍章鳳姿,乃男兒中的佼佼者,我也甚至喜歡,能得繼兄如此,比得了國子監的名額還要高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