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相談甚歡(1/6)

崔洛近期撞頭的次數明顯增多, 守在門外的士卒認出了她。當初還是他將崔洛從車廂裏抱出來的。


都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話著實不假。這小子怕是要‘子憑母貴’了。


長信侯對裏麵那位婦人存了什麽心思,已經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來的。


沒成想一場救人於危難的小事, 會引起這樣一場情/緣!


崔洛站的實在累了,就趴在圓柱上歇了一會, 此刻全身心的放鬆。之前她一直防備著蕭謹嚴,神經時刻緊繃, 但看這種情況, 她不打算在防備下去了,而且就算她繼續抵抗,老天也會以別樣的方式將蕭謹嚴與洛十娘湊在一起。


熬了兩生兩世, 他二人就是命中注定的夫妻緣份。


士卒以為崔洛想不開,小聲勸了一句:“我家侯爺德才兼備,今日不過是與你娘淺談稍許,絕對不會做出任何違背人倫之事, 你這小兒何必這般生無可戀的態度。”


崔洛沒吱聲, 外麵銀月如勾, 蟲鳴不息,鮮/桃的甜美氣味滿園皆是,佛堂內有隱隱檀香溢出。月影婆娑,幽香徐徐,良辰美景最適兩情相悅翹首以待時。


一牆之隔的那人是她的娘, 另有一人是如狼似虎的將來的‘繼父’, 她總覺得她應該幹點什麽!


正當崔洛陷入各種臆想中不能自拔時, 門扇從裏被人打開。


洛十娘的衣裳,發髻皆完整如初。大約夜色太過明亮,崔洛甚至看見她緋紅的臉蛋,低垂著臉,一路蓮步迅速的往後院而去。


她壓根沒有注意到崔洛的存在。


崔洛:“............”或許這幾天真的是白擔心了。


蕭謹嚴隨後也跨出了門廊,四下無人,此處應該是被他提前清理了閑他人等。


算他是個真男人!


還知道護著洛十娘的名聲。


單憑這一點,就完勝了哄騙女子私奔的崔範!


崔洛也想維護自己的爹,但她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了。


蕭謹嚴目送了洛十娘離開,那眼神就跟黃鼠狼直勾勾的盯著剛會撲扇翅膀的喜鵲,他很輕易就能抓住她,可能又怕嚇著她,擔心她會展翅而飛。


眼神熱烈又渴望。


崔洛:“.......咳!”她從月影遮蔽處走了出來,夏衫輕薄,顯得她無比清瘦。站在蕭謹嚴麵前,就是個可以忽略不計的少年。


蕭謹嚴轉過身,看著崔洛,神情複雜。


蕭翼試圖製止他續弦,大約這小兒也不同意洛十娘改嫁吧?!


蕭謹嚴見過崔洛幾次了,覺得她膽子倒是挺大,見了他不畏不懼,神情極淡。


因著洛十娘的緣故,蕭謹嚴看著崔洛有幾分像她,也覺得親切,怎麽看都覺得順眼,“你是有話要同我說?”蕭謹嚴問道。麵對蕭翼那樣出眾強勢的兒子,他很少會露出慈父之愛,但麵對崔洛,卻隱顯父親的慈祥與溫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