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風情月債(下)(1/6)

崔洛這個時候開口說話:“二弟起來吧, 既然是崔家人, 禮數盡到了就行了。”


高康大眼睛眨了眨,墨跡了片刻, 方道:“你是我大哥?”


崔洛從沒想過會有這麽一出,她點頭:“對, 我是你長兄。”


言罷,她當即看向了崔範身側的華貴婦人, 問了一句:“這位姨娘是哪戶人家的?不知如何稱呼?”


崔洛年紀算不上大, 但也不小了,其實沒有資格過問父輩後宅的事。但崔老太爺和崔老太太一直不曾發話,她隻能‘不規矩’一次了。


而且, 她也是故意使然。


高氏聞言,特意打扮精致的麵容頓時不甚好看,用胳膊肘戳了一下崔範。


崔範既然將人領進門了,到了這個時候, 也沒法隱瞞下去, 謊話連篇的他終於如實道:“父親, 母親,這位是我的妻子,杭州城高家的大小姐。”


洛十娘驀然間抬頭,看著廳堂中央這對男女,眼神酸澀, 但竟也覺的十分的相配。


杭州城的高家?


她也曾聽說過。高家在杭州城是出了名的染坊商戶, 家中富足, 卻隻有一女。原來就是她?!


“你的......妻子?那我呢?我算什麽?”沉默已久的洛十娘終於開口了。曾經一度相信的一切在這兩天之內盡數崩塌,她已經不知道明日還會怎樣了。


洛十娘的嗓音沙啞,像長時間沒有喝過水,微微帶著顫抖,問出這句話需要勇氣,算是將尊嚴也拋出去了。


此刻,她隻想要一個答案。


她算什麽?


崔範又是一陣掩飾尷尬的輕咳,他始終沒給洛十娘一個合理的解釋。他這樣的人習慣了敷衍,就連給別人一個答案的勇氣都無。逃避是他慣用的伎倆。


這時,崔洛站了出來:“爹,您說這位是您的妻子?您怕是忘了桃花村與你共度六年的發妻了吧?娘現在是入了家譜的正室,就算您後來再娶,充其量也能是平妻,照樣要行妻妾之禮。怎麽?爹的女人就這般沒有禮數,頭一天進門,卻不知給正妻敬茶叩拜?!”


崔洛語氣有些生硬氣氛,她也著實是被氣到了。


陳世美也不過如此了吧!


崔洛一席話讓崔老太爺和崔老太太更加瞧不起自己的兒子。


高康長的可愛聰慧,老人家也很喜歡,嫡親的血脈是斬不斷的。


但對崔範與高氏,兩位老人都沒有要接納的意思。也不打算接納。


崔老太爺氣的胸口漲疼,這畜生當真沒做過一件好事!


崔老太太親自調/教/洛十娘大半年了,對她的性子知根知底,人心都是肉長的,她也心疼兒媳,護著洛十娘,道:“洛兒說的沒錯!我崔家的兒媳隻有一人,你隨隨便便帶個女人回來,就說是你的妻子?你經過誰的同意了?”


高氏這個時候不想再忍了,她也是近日才得知崔範在她之前還有女人。這次同他回京,就是要討個身份,證明自己的地位,更是要告訴崔家人一個事實。


高氏因著家中富足,有著天生的優越感,道:“範哥幾年前入贅我高家,就是我高家的女婿,我當然是他的妻子!”


崔家雖然也算富碩,但與杭州城的高家相比,隻能是小巫見大巫。


高氏是高家的唯一後繼人,心高氣傲,根本沒將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