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風情月債(中)(1/6)

晉江書院的方圓幾裏之內下了傾盆大雨, 大興卻是一片豔陽天。


待顧長梅陪同崔洛來到石墩胡同時, 就見崔家大門外的石階下跪著一人。


崔洛在原主的記憶中搜羅了一番,不難認出此人便是崔範。


他雖到了中年, 依舊相貌俊朗,身姿挺拔, 就算是跪在那裏,也不顯狼狽。崔範身後還站著一打傘的隨從, 這隨從身著綢緞長袍, 一看不像是普通大家的家丁。


看上去,崔範不僅沒有死,還活的相當滋味。


崔範離家十多年了, 顧長梅從未見過他。但崔洛的眉宇跟他有幾分相似,顧長梅上前幾步:“舅.....舅舅?”


崔範的名聲不太好,但他之前畢竟是‘死人’。所謂死者為大,顧長梅從來沒有將崔範往壞處想。


但今日一見, 發現他看著崔洛的眼神是格外冷漠的, 登時就不甚喜歡這個娘舅。


崔範哪裏能認得出顧長梅?


當年他離家出走時, 崔心蘭才剛出閣不久。


崔範一時間沒有想到顧長梅是誰。不過,他當然知道崔洛是姑娘家。卻見她做書生打扮,身著男裝。大約相信了那封書信上所說的一切。


簡直是膽大包天!


崔範沒有當場揭穿崔洛,他也怕掉腦袋的。看來信中人所言屬實,也有人暗中告誡了他, 不得將崔洛身份公開, 否則會讓他再‘死’一次。


崔洛的名字和身份已經在衙門裏備案了, 這要是突然爆出了女兒家的真實身份,崔家人是要判重罪的。


崔洛眼神淡寡的看著跪在地上的崔範,繞著他走了幾圈,審視一般的猜測為何崔範會回來?


她還不太確定崔範回來的目的,一時間連喊都沒喊一聲。


“少爺回來啦!老太爺和老太太在堂屋等著您呢。”守門小廝道。


崔洛這便踏入了府門,顧長梅緊跟其後,他以為崔洛是在賭氣。誰都接受不了自己的父親‘詐死’。這是極為不負責任的表現。


堂內,氣氛緊張。


崔老太爺坐在上首的圓椅上,怒道:“他還有臉回來!”


其實,崔家人還在雲裏霧裏。從洛十娘口中得知,當年崔範是落水淹死的,屍首都沒找到。可今日見他錦衣華服,哪裏是過了苦日子的模樣?既然過的好,為何不去桃花村尋洛十娘和崔洛?


這其中有什麽貓膩,已經是昭然若揭了。隻是洛十娘她不肯說服自己去相信。


崔範除了長的好看之外,就隻剩一張花言巧語的嘴了。對了!還有他的那些小情詩。也不知道又誆騙了哪戶富家小姐!


不過,這些都不是崔洛關心的問題,她得弄清楚崔範是如何回來的!


遂道:“祖父,不如先讓爹進來吧。胡同裏還有其他三戶鄰裏,可別叫旁人看了笑話。自家的事情關起門來自己解決。”


崔老太太也在恨著崔範的心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