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風情月債(上)(1/6)

崔老太太是個通透人。


長信侯若是當真看中了洛十娘, 崔家是沒有那個能力抗衡的。


在這件事上, 老太太知道洛十娘是個無辜者,她這個傻裏傻氣的兒媳, 恐怕根本不知道發什麽什麽事吧?


可恨的是,自己人已經開始窩裏反了!


無論崔家如何卑微, 崔家的兒媳也容不得旁人惦記上!兒子已經死了,如若兒媳還護不住, 崔家還有什麽顏麵?


崔老太太當即吩咐了婆子:“來人!柳氏在外失德, 有辱我崔家門楣,給我帶回去,沒有我的允許一直禁足下去!誰也不準再放她出來!”


柳姨娘身子骨軟了下來, 不可思議的看著崔老太太,待被婆子架著離開觀賽台時,她憤恨的怒視了一眼洛十娘。


憑什麽?!


憑什麽她做什麽都是對的,而自己無論如何都是錯的!


崔老太太怕人多嘴雜, 讓婆子堵著柳姨娘的嘴, 將她直接送回了大興。也別想再留在京城遊玩幾日了!


看著柳姨娘被駕走, 崔倩俏麗的臉龐,白中透著灰。


她不明白怎麽柳姨娘好端端就惹怒了祖母,她也是被禁足當中,若非老太太疼惜她,她今日是沒有機會出門的, 眼下隻能幹愣著, 眼睜睜看著柳姨娘被婆子送走。


賽龍舟結束後, 崔家人一道去了事先定好的客棧。崔家在京城也有幾家米行和布料鋪子,生意做的不算很大,但有些年頭了,在周遭百姓眼中很有信譽,故此,進賬還算不錯。


洛十娘心情更好了。還管誰打聽過她的消息?她甚至覺得這件事是柳姨娘想陷害她呢。


洛十娘還以為崔老太太發落了柳姨娘是為了給她出氣,這廂更加殷情的做好一個媳婦該盡的孝心。跟著崔老太太身後,用心伺候著。


*


蕭謹嚴的頻頻走神,與今日龍舟賽上吳家翻船一事,讓蕭翼很快就看懂了蕭謹嚴的心思。


晌午,蕭謹嚴,承恩伯等人在京城有名的酒樓裏多喝了幾杯。


朱明禮也在席上,酒過三旬之後,他突然開口問顧長青:“你那個表弟還算有趣兒,你怎麽不將她叫過來?”


這個時候,堯羽也在場。


朱明禮話音剛落,她就看向了顧長青,眼神執著且有神晶亮。


堯羽常年都是一襲紅衣,高高的馬尾上紮了紅絲帶,是個武學奇才,英姿傲慢。


可能有些人一方麵太過突出了,另一方麵就會稍顯滯後。


堯羽外麵冷酷,內裏就是個懵懂的姑娘家,也會有紅鸞心動的時候。對待旁人可能會冷硬了些,卻是個毫無心機的姑娘。


顧長青各方麵都符合她心儀男子的類型。


她和顧長青是同一種人,一樣的孤高,一樣的不合群,一樣的喜歡鑽研武學。


因為上次顧長青將堯羽的傘給了崔洛,她便很不喜歡崔洛了,但也因此記住了她。也就是個瘦白的少年,顧長青越是在意崔洛,她越是不高興。


這廂,朱明禮又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