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伊人相看(2/4)

保不成蕭翼就成了皇帝的女婿。


蕭謹嚴不希望和皇家結親。


蕭翼同樣不喜朱靈兒。


蕭翼麵色陰沉,給二人各自續酒之後,他道:“我心裏有數,父親不必操心。”


蕭謹嚴疑惑的看著他:“你......有自己心悅的姑娘了?隻要家世背景清白,非商,非農,蕭家都可以接受。”


以長信侯府的門庭,商賈之戶和農家女肯定進不來的,但大儒與尋常的朝廷官員家中的女兒完全沒有問題。


並非蕭家看不起商農,蕭翼將來的妻子是要當宗婦的,蕭家的男兒都在外麵打戰,女子自然要擔起教育子嗣,主持宅內中饋的擔子,唯有賢良淑德方可勝任。


蕭老太君便是出自金陵名門!


蕭翼品了口酒,隻是垂眸吃菜,過了一會,與蕭謹嚴對視,道:“兒子自有打算,對了,父親這次何時去大同?”


蕭謹嚴蹙了眉,他鮮少回府,本來這次想趁著邊陲一時的太平,在府上多住些日子,正好籌劃蕭翼的婚事,可他聽蕭翼這話,怎麽好像不想讓他留在家中?!


“今年若無韃子叩邊,我大約過了中秋再走。”蕭謹嚴道。


過了中秋,那還有將近□□個月的時間,雖說三禮六聘要花上一年半載,但長信侯府辦喜事,加快流程也不會被人詬病。不知有多少閨閣姑娘家巴望著想嫁入長信侯府呢。


蕭謹嚴問:“怎麽?你今天還有話要說?”他看蕭翼表情不對。


蕭翼沒有答話,吃了幾口白米飯,片刻後放下了筷子,與蕭謹嚴對視道:“無事,隻是隨意問問。”


天色尚未黑透,父子二人的相談不甚融洽,酒菜入口也沒什麽滋味。


好像誰都沒有鬆口娶妻,亦或者納妾。


*


崔洛明日就要去書院了,洛十娘晚上過來親自給她歸置東西。


顧長梅就住在崔洛院中的暖閣裏,他此刻自然沒有睡意,也賴在內室,看著洛十娘給崔洛縫製的披風針腳極為精致,也開口道:“舅母,你哪日也給我縫一件吧,我母親的針黹女紅不及您。”


被人誇了,洛十娘的心情是愉悅的,當即答應:“好好好,等過幾日做好了,我讓人給你送過去。”


一側,崔洛在觀察洛十娘。


見洛十娘如常的‘憨厚’,崔洛稍稍放心,貌似是她想多了,今日寺廟裏的事算是襄王有心,神女無意了。


洛十娘是個表情藏不住,心思更藏不住的人,她若有任何想法,崔洛一眼就能瞧的出來。


崔洛想昧著良心給洛十娘灌輸一些崔範的好,如此,她才能在麵對長信侯時,堅持對崔範的情義。


“可不是麽?我娘的針線活,連府上專門做衣裳的婆子也比不得,當年我爹就喜歡我娘縫製的衣裳。”崔洛道。


在洛十娘心裏,崔範再怎麽混賬,或是整日裏無所事事,他都是一個好丈夫。崔洛至今不明白,她怎麽就那麽容易被迷惑了。在記憶當中,崔範就連基本的家務活也不會做,一切皆有洛十娘操持。


崔洛猜測,除了因為她的便宜爹長的好看之外,肯定能說話道,一張嘴哄的小婦人神誌不清。


誰料洛十娘卻似乎生氣了:“你那個爹哪裏是喜歡我的手藝?他若不穿我做的衣裳,他就得赤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