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伊人相看(1/4)

飯桌上的氣氛陡然間凝聚。


蕭謹嚴戎馬多年, 歲月的沉澱讓他周身無形中縈繞著一種肅重之氣, 他不說話的時候,宛若煞神。好在容貌和五官長的俊美, 笑時又令人覺得沒有那麽可怕。


但此刻,蕭謹嚴看著自己獨子的眼神卻異常的冷。


做兒子的, 管不了父親的後院。


他這意思是不讓他續弦?!不想讓任何女子代替他母親的位置?很奇怪,蕭翼從未這般在意過這些事。


當年蕭翼的母親病逝之前, 蕭謹嚴還身處大同, 過了頭七才趕回來,蕭翼也不曾提出過任何異議。


蕭謹嚴當然不會想那麽多,隻是今日總覺得心頭古怪, 從一開始的心跳狂亂,到了此刻的慍怒,他甚至找不到一句話來描述他的複雜心虛,隻能悶頭喝酒。


片刻, 方道:“管好你自己的事吧!那日你從大興回來, 臉上怎會帶有女子唇印?不是說緝拿反賊去了麽!我像你這個歲數, 已經生下了你!真要是在外麵養了女人,我也不會怪你,把孩子帶回來就行!”


蕭家如今子嗣凋零,再也不如上一輩那般了。


蕭謹嚴為父,蕭翼為子。


他絕對不會讓蕭翼幹涉他的事!


相反的, 蕭翼遲遲不欲成婚, 他也該插手管一管了, “你祖母已經看好了幾位大人家中的適齡千金,屆時會有畫師將畫冊送到府上來,你自己挑一個喜歡的吧。”


蕭謹嚴明麵上給了蕭翼選擇的機會,長信侯府娶兒媳,那別人隻有被挑的份,但實則他這是態度生硬,務必讓蕭翼娶妻了。


蕭翼抬眸,眼中已無子對父的尊敬,“父親現在想起還有我這個兒子了?”他神色極淡,表情無溫。


蕭謹嚴驀然間微微愣住了,他看見自己麵前風光霽月的獨子,細一想,他竟轉眼就長成這個樣了。第一見到他時,他躲在老太君身後,奶聲奶氣的勉強喊了一聲‘父親’。他記不清什麽時候抱過自己的兒子了。蕭翼自幼比同齡的孩子穩重成熟,不會主動跑到他跟前。就算是請安,也是一本正經,小小的樣子,堅強又讓人心疼,可蕭謹嚴一度以為男兒不該被溺愛。


蕭謹嚴每隔幾年回府一次,蕭翼又是另外一副樣子,直至他過了十五,模樣才沒怎麽變。否則蕭謹嚴都懷疑在大街上遇見自己的兒子,能不能認出來。


家國天下!


他拿了半生去效忠朝廷,此刻,猛然間發現,他似乎欠了蕭翼什麽。


蕭謹嚴嗓音沙啞了下來:“咳......你年紀不小了,也該為你祖母著想,她整日就為了你的婚事操心。眼看著長公主就快及笄,皇上有招婿的心思,你的婚事萬不能拖下去!”


當今皇帝隻有一個女兒,那便是顧貴妃所出的長公主,朱靈兒,與朱明禮乃一母同胞,幾乎是千萬嬌寵於一身的。當年後宮有一個叫楚姬的美人,剛入宮便深得帝心。這位倒黴的美人也不知道怎麽就在禦花園撞到了朱靈兒,不久之後就被幽閉冷宮了。


可見帝王對長公主是何等的寵愛。


朱靈兒時常去禦書房給皇帝請安,自然會見到蕭翼,早就對他紅鸞心動。


但長信侯府已經夠惹眼,月滿則虧,萬不可再娶高門之女,更何況還是皇帝的女兒?!


可帝王一心疼寵朱靈兒,到時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