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梅開二度(2/3)

br> 崔洛扶了扶額,避開視線,不想再去看洛十娘。


顧長梅問道:“崔洛,你可是不舒服?頭疼?”


崔洛長長舒了一口氣,放下手,抬起頭看,望著不遠處沐浴在日光之下的大雄寶殿,內心深處祈禱著洛十娘這輩子千萬別再與長信侯有半分交集了。


“無事。”崔洛淡淡道。


就在這時,法華寺大門外的長街上穩穩當當的停下一輛寶馬香車,四周皆立有護院,也不知道是哪戶人家,出行如此之氣派。


馬車上並沒有任何彰顯家族的標誌。


崔洛不喜歡看熱鬧,與顧長梅一道陪同崔老太太和洛十娘邁入寺門。


“侯爺,到了!”這是護院雄厚的嗓音。


那聲音從身後傳來,崔洛如同被針紮了一下。


不是吧!怕什麽,就來什麽!她剛祈禱了一句,佛祖就跟她開玩笑了?!


不會那麽巧,又碰見長信侯了吧?京城侯門不止這一戶,崔洛抱著僥幸的心理,有意促使洛十娘加快了步子。


她一想起上輩子如何的護著洛十娘,最後還是免不了讓她與長信侯見麵了。每到這個時候,她便開始懷疑世上是不是真有月老此人?!


眼看著即將繞過夾道,崔洛想引著崔老太太和洛十娘去拜後麵的觀音像。想來,如果真的是長信侯,像他那樣身份的人肯定會止步於前院的。


顧長梅卻在這時回頭看了一眼,這家夥從不知內斂二字該如何寫,當即就朗聲喚道:“蕭伯伯!蕭老太君!”


一陣小風襲來,崔洛覺得自己的魂魄差不多被抽離了一絲半縷。


她快氣死了!


顧長梅這個動作一出,崔老太太和洛十娘也先後止步,轉過身來。


崔洛:“...........”


蕭老太君身份高貴,又是先帝所封的命婦,她原本是不太可能認識崔老太太的。


但崔家的女兒嫁給了承恩伯府,當初大婚時,蕭老太君見過崔老太太,但身份階層擺在這裏,也隻是點頭淺笑,一帶而過。


不過,長信侯蕭謹嚴的視線卻是如同被定住了。


該如何形容他此刻的心情呢?


就像窮其一生從未發生的悸動,此時此刻,頭一次讓他有所感之,有所心動。不過,在發現洛十娘梳著婦人發髻時,他那如今依舊俊朗的臉,突然陰鬱的非常明顯。


像是渴望已久的軍功落入了旁人之手,又像是擄來的俘虜半路而逃了。


想要,又不能要。


已經心動,卻知道不能心動。


矛盾,且刺激!


洛十娘再遲鈍了也發現了蕭謹嚴在看著她。蕭家的人都長了一雙深邃蠱惑的眼睛,看著人時,會讓人無所遁形。


崔洛恰到好處的挪步到了洛十娘跟前,擋住了他二人相互交織的視線。棒打鴛鴦這種事,她不止幹過一次了,這輩子已經輕車熟路。


蕭謹嚴清咳了一聲,視線有些茫然不知該往何處看。


顧長梅上前與蕭謹嚴打過招呼,又向老太君行了禮,這才折返到崔洛等人身側。


崔洛催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