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肝火怒燒(1/4)

崔鶯鶯的武功可能不及蕭翼和顧長青, 但使用暗器的本事尤為了得, 趁著眾人大亂,就那麽悄無聲息的消失了。


蕭翼似乎並沒有打算追上去。


崔洛疑惑的看著他拿著帕子擦那把帶血的長劍。她甚至在慶幸, 幸好崔鶯鶯沒有一劍斃命,否則要是沒有剛才的這一出, 將崔鶯鶯的身份給曝光了,蕭翼會不會一個轉身就把劍鋒指著她自己了了?


煙塵漫天, 崔洛看不清蕭翼此刻的表情, 但她感覺到他好像是在看著自己.....笑了笑?


崔洛:“..........”


未等濃煙散去,顧長青即刻帶人追了出去。


卻發現崔府東南麵的錦衣衛已經被人處理幹淨了。


“大人,白蓮教此番怕是不止一個聖女來京, 我等拚命抵抗,還是讓對方有了可乘之機!”一受傷的錦衣衛捂著胸口道。


他傷口處的血呈暗紅色,在耀天的火把光之下,還隱約閃有銀色。


顧長青掃視一眼, 立即吩咐了下去:“來人, 把受傷的人盡快送到大興衙門裏醫治, 其餘人暫時留在原地,沒有我的吩咐,誰也不得擅離職守!”


白蓮教的人極有可能還在附近,崔鶯鶯既然早就有了接應的人,那麽她為何還要冒險留在崔府, 還和他與蕭翼打上一場?難道隻是在試探?還是如傳說中的一樣, 崔鶯鶯是個頑劣不堪, 性子極為古怪,而且.......貪/戀男色之人?


那麽,蕭翼臉上的吻痕就能說明事實了。


他挑了挑眉,在無人看見的地方,勾唇一笑。


待到三更天,崔家的後廚準備了一百多號人要吃的飯菜。


因著還不確信白蓮教的人會不會再度折返,加之天色已晚,蕭翼與顧長青暫時沒有帶著人離開。


崔家自產的大米和豬肉絲炒菠菜,實在算不上是佳肴,蕭翼和顧長青卻是吃了兩碗。崔洛也將控製吃食的計劃拋之腦後,她實在是太餓了,吃到了撐才結束。


為了以防萬一,崔家主子們依舊留在廳堂,白蓮教眾善於用毒,在沒有摸清對方所使用的招數和毒物之前,蕭翼與顧長青一致決定等到明日一早再啟辰。


當夜,玄月清冷,庭院中落下了斑駁的樹影,寒風拂動了落了葉的枝幹,沙沙作響。


蕭翼與顧長青在這種場合下,肯定不會睡覺的,二人沒有走遠,隻是站在回廊下說話。


蕭翼先開口:“這次也不算毫無所獲,最起碼白蓮教的確是入京了,而且數量頗多,可以向皇上如實稟報。剩下的事,用不著你我了。”基本上是可以篤定探子所查到的事情屬實。


顧長青也是這個意思,但通常情況下,他會讓蕭翼先闡明觀點,之後他方道:“你的意思是,讓東廠那幫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