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兩個崔洛(1/3)

一番折騰已經不知不覺過去了兩個時辰。


此刻, 天色漸黑, 若非是立春的日子,怕是早已伸手不見五指。


崔家府邸四周皆是便衣的錦衣衛和禁軍, 宛若銅牆鐵壁,別說是白蓮教的逆賊, 就是一隻蒼蠅也飛不出去。


此刻,外麵的人進不來, 裏麵的人出不去。


至於崔洛為何沒有提醒蕭翼臉上有吻痕, 顧長青並不怎麽知情。如果換做是顧長梅,早就喊出來了。但他猶豫了片刻之後,還是道:“蕭公子, 你與那賊人交手之時,她可曾靠近過你?”


蕭翼以為顧長青是在跟他商榷要事,畢竟顧長青從來都不會多此一舉。


蕭翼道:“逆賊身手不錯,的確是試圖找我身上的破綻, 隻可惜被我止住了。”


他從未懷疑過自己的武功。他不是江湖人士, 但長信侯府卻養了為朝廷效力的江湖人。蕭翼的武功五花百門, 就是因為他有多個師傅。


顧長青覺得自己可能還不夠直白,又道:“......哦?蕭公子,你臉上或許......不知是否是傷痕?”他換了一個委婉的說法,他二人都是尚未娶妻,今年才剛剛弱冠, 又是潔身自好的, 這種事自然要謹慎。就算是風流一次, 也隻能是他們主動,被一個美男子占了便宜,算什麽事?


顧長青有些看不下去。奈何他天性就是這樣說話的方式。


蕭翼並不覺得疼痛,而且如果受了傷,他必定會知道,他岔開了這個以為是無關緊要的話題:“長青,你以為此人在白蓮教會是什麽地位?”他二人的武功放在京城已經算是高手,卻不想兩人聯手還讓美男子逃脫了。


顧長青感覺自己已經盡力了,他總不能一味的提醒蕭翼,稍微正色之後,一派肅嚴的盯著蕭翼的眉眼,道:“你我方才與逆賊交手,她竟能抵擋數招,而且我猜,她就是白蓮教的聖女--崔鶯鶯,探子隻是查到了她的行蹤,卻沒看到過她本人,值得留意的是.......此人擅易容,就算此刻還在崔家,或許已經改頭換麵變成了旁人。”


蕭翼不曾留意江湖上的事,他的所有重點皆在朝堂之上。就算師傅們曾經提到過,他也不在意。


武不得幹政,長信侯手上有兵權,很少問及朝堂,但蕭翼卻不同,他是皇帝跟前的紅人,時時刻刻刻都處於權力的漩渦中心,故此,他對崔鶯鶯並不怎麽了解。


蕭翼陷入沉思:“如此,隻能挨個搜身了!”


照壁處,有一黑衣勁裝的男子走來,抱拳道:“兩位大人,屬下已部署完畢,絕對不會放出任何人出崔府!”


崔洛讓府上的婆子將昏迷之中的崔倩抬回了後院,她本來是要去一趟大興縣衙的,誰料蕭翼和顧長青今日會突然登門!


眼看著縣試報名期限要過,崔洛道:“我明日要出去一趟,兩位大人都是本事超群,奇謀善慮之人,還望能趁早抓住歹人,還我崔家安寧。想來區區一個賊人應該逃不過兩位大人的手掌心。”言罷,她又添了一句:“事不宜遲,兩位大人現在就開始著手吧。”


崔洛這話半分是故意的,半分是說的實話。


如果那美男子真的是崔鶯鶯,那就麻煩了,一個千麵聖女,隨時隨刻會以不同的麵孔示人,沒有抓住她之前,崔家人人有危險,而崔洛明日很有可能又會錯過去縣衙報名的機會。


誤了期限,隻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