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異端審判(2/4)

也按照小狐狸的教程收下了他們的名字。


在回去的路上,少年一直好奇的翻閱手裏的刀賬,前幾頁寫著剛剛得到的藤四郎們的名字,在陽光下閃爍著金色的微光。


“刀劍男士在本丸內是由本丸提供靈力,在戰場上會直接通過刀賬連接到審神者。”狐之助蹲在他的肩膀上,脖子上的鈴鐺投影出頁麵,“等您學會召喚以後,就可以在戰場上任意召喚刀賬上麵的付喪神。”


“什麽召喚?”他饒有興趣的問。


“是一種儀式,因為審神者來源於不同世界,所以各自有各自的流派,正如您那天看到那個人一樣,他就是利用陰陽術來舉行召喚儀式的。”


藤丸立香回憶起了那一串黃色符咒,盡管魔力和靈力差不多,可他不是什麽神官或者陰陽師,這種事估計辦不到吧?


小狐狸看出了他的困惑,“隻要擁有靈力的人就能舉行儀式,這點您不必擔心,隻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就沒問題。”


“那原來的審神者是用的什麽方法?你這裏應該有記錄吧?”他問。


“鹿島大人是巫女,所以是神樂舞,您要學習的話我這裏有很多資料和錄像帶。”


“……不了,告辭。”


轉過拐角後,少年的眼前豁然開朗,溫軟的粉色幾乎占據了整個視野,古樸的櫻花樹在寂靜中熱切而又絢爛的綻放著。


藤丸立香往前走了幾步,肩上的小狐狸跳了下去蹲進了某個紺色的懷裏。


“要來喝杯茶嗎?”那人一邊順著狐之助的毛一邊扭頭看向他,少年恍惚間以為自己看到了一輪新月。


“你是……”他被吸引了過去,對方隻有一個人,身邊卻放了兩個茶杯,顯然是有備而來。


那輪新月眨了眨眼,“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劍之一,嘛…按照年紀來說已經是個爺爺了呢。”


藤丸立香的目光移到了他的毛腿褲上,深以為然。


三日月宗近笑了起來,“看樣子你已經拿到了一期他們的名字了吧。”


“嗯…”少年坐下來,淡淡的應了聲,“但是我不明白這麽做的必要,我不會停留在這裏太久,可能一個禮拜,或許是一個月,這種儀式還是留給下任審神者比較好。”


“因為時間短就沒有意義了嗎?”他反問道,聲音從容優雅,“對於我們付喪神來說,人類的生命極其短暫,但不妨礙他們的人生耀眼璀璨,追隨那樣奪目的主人是身為刀劍的榮幸。”


“……”


“被時之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