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異端審判(1/4)

此為防盜章


距離新審神者上任已經過去了一個禮拜, 然而他們之中大部分還沒有見過新主人。


最重要的是,他們還沒有把名字交給審神者。


付喪神本質上是妖怪,至多擁有末位神格, 名字對於他們來說是咒, 也是力量的源泉。所有本丸的審神者上任都需要經曆這套儀式,萬萬沒想到被少年給逃了。


如果這個時候時之政下達出戰命令,無法在戰場上使役刀劍男士們是很危險的事情。


狐之助心裏的算盤打得噔噔作響,殊不知身後的少年正在思考如何持續可發展的剪它的毛。


一路上沒有任何人, 藤丸立香滿意的推開廚房門,早餐的香氣頓時溢了出來, 站在灶台前的是一個擁有水色頭發的青年, 見他進來臉上流露出了溫和的笑容, “早上好主殿,您在那邊稍微等一下嗎?馬上就好。”


“……”


“您哪裏不舒服嗎?”


他條件反射性的回答道:“啊、不,沒有。”


麵對這種柔軟攻勢, 少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最後在狐之助的拉扯下才到餐桌前就坐。


嗖嗖的兩記眼刀扔到它身上,小家夥閉上眼開始吹花腔口哨。


青年把做好的早餐送到他麵前,滿懷歉意的說:“我是一期一振, 是由粟田口吉光打造的唯一太刀。前幾日弟弟在門前無意頂撞您,身為長兄特來向您請罪。”


一番話說完, 藤丸立香愣了會兒才問:“你弟弟是哪個?”


他根本不懂這些刀的淵源, 所以一頭霧水。


“那麽失禮了。”一期一振拍了拍手, 三秒後從門外、地板下麵、天花板上, 仿佛雨後蘑菇似的冒出十來個腦袋,少年默默的把手裏的牛奶杯子放了回去,嗆死也太丟仇階的臉。


亂藤四郎被兄弟們帶著來到他麵前,短刀吸了吸鼻子,深深的鞠躬道歉:“我是亂藤四郎,那天發生的事是我不對…還請主殿原諒。”


“我想起來了,別放在心上,如果能幹脆的舍棄前主的話,我會當場走人的。”他恍然大悟。


“……嗚。”


“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麽?誒、我真的沒有惡意,別哭別哭,這個也給你們吃,都別哭…”


廚房作戰部分成功,狐之助發現新審神者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主,歡快的記下來給別的刀劍當攻略。


在一期一振的溫言軟語的介紹下,藤丸立香把粟田口刀派的付喪神們認識了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