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審神大會(2/3)

鏡的女性有號的招呼道:“好久不見,藤丸君。”


“安藤?”少年試探的叫了聲。


女孩既驚又喜,“沒想到你居然還記得我!我叫安藤佳慧,就喊安藤也沒問題。”


“那天你是怎麽認出聖劍的?”


“別看我這樣,我生前是做曆史研究的哦,亞瑟王的傳說如雷貫耳。”她感慨道,“沒想到我有朝一日能看到聖劍的真麵目,立刻死掉也無憾了。”


他卻捕捉到了個訊息,“生前?”


女孩吐了吐舌頭,“嚇到你了?在這裏審神者有兩種情況,一是自願放棄在原世界的一切權利,二是死亡後……但是很少啦,我知道的除了我和千緒以外,沒有其他人了。”


藤丸立香有些意外,鹿島千緒身上還有什麽秘密?


見他有興趣,也算是打發開會前無聊的等待時間,安藤佳慧講起了關於那個女孩的事情。


她是伊勢神宮的巫女,但是並非是現代,而是來自遙遠的烽火時期,戰亂和饑荒是時代的主題。在人民的慫恿之下,身心純淨的少女被選為了侍奉神的巫女,並進行了活祭。


活祭,從女孩唇邊吐出的音節平靜無比,他可以想到那是怎樣一副光景。


他與她何其相似。


但,鹿島千緒死後依然選擇成為審神者,保護曆史保護世界,保護那些斷送她的人民。


從極致的痛苦中脫胎的並非殘酷,而是到骨子裏的溫柔。


笨蛋嗎?藤丸立香在心裏反問了句,為什麽要做到這一步?


“藤丸君,我知道這樣說你可能會覺得不舒服,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好好愛護她留下的刀劍,那些她一直非常疼惜的人。”安藤誠懇的請求道。


少年張了張嘴正要回答她,場中傳來了工作人員要求肅靜就位的聲音,安藤提著裙擺飛快的離開,他隻好咽下了嘴邊的話,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


這場會議有著世間所有會議都有的毛病,首座引用了一大堆理論實際上就說明了兩件事情。


一是經過縝密的反複驗算,在某一陣地發現了大量溯行軍存在,二是各位審神者的陣地由手合結果來決定。


藤丸立香對此興趣闌珊,他伸著懶腰散漫的想,手合隨便打打也沒關係吧…?


要是再攤上渡邊隼那種家夥,他寧願自盡。


在那一大堆複雜的數學物理化學符號中,少年不知不覺間陷入了夢鄉,袖子裏藤四郎們送來的護身符上,淨化的靈力在緩緩的湧動著。


……


“前輩、前輩!跑起來,我們不能停在這裏!”是瑪修的聲音,她的聲音裏有壓抑不住的慌亂,饒是如此,她依然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


可是……


視野劇烈搖晃著,他的手被女孩拉著,兩個人在燃燒的森林中艱難前行著。


“我會付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來保護前輩!隻要從這裏出去,他們就追不上了!”


但是……


他們的力量太弱小了,失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