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搓衣板(二更)(1/4)

小湯圓很乖巧雖沒了糖吃撇著小嘴要哭, 可見是被送回娘親的懷抱,他便不哭了, 伸著小胖手去抓她的手過來抱著搖來搖去的玩,咿咿呀呀的。


黎酥睡足了, 漸漸被他弄醒, 睜開眼就見到那個粉雕玉琢的奶娃子在自個兒玩兒, 她隨他自己玩了會兒才伸手點了點他的小鼻尖, 他立時咧開了小嘴露著那還沒長牙的嫩紅牙床樂的眉開眼笑的,像是知道她醒了晃著一雙滴溜溜大眼睛過來瞧她,隻是那大眼睛有些濕漉漉的, 那長長的睫毛上也還濕濕的。


小湯圓明明在笑怎的像是剛哭過一樣?黎酥看的奇怪忙起身將他抱到懷裏細細的看,那奶娃子還以為她在跟他玩兒,又樂了些, 福娃娃一樣。


黎酥看的也忍不住跟著他笑,這才想到,他應是剛醒來打嗬欠了。


李婆子更是不會說, 隻上前問道:“夫人睡了許久該餓了罷?”


黎酥頓了下:“還好,並不是很餓。”


被人喂了羊奶可不是不餓麽!李婆子心裏笑著麵上卻不顯, 隻勸道:“夫人許久未曾進食了還是用一些的好。”


黎酥頷首,伸手點了點懷中的奶娃子:“娘親要起身穿衣服了,小湯圓乖乖的自個兒坐一會兒好不好呀?”


又被點了, 那奶娃子沒停過的笑臉兒更樂嗬了, 黎酥便趁著他樂的功夫將他放回床榻內坐著, 自己才起身梳洗。


不同於以往飯菜都是事先備下的, 這次卻是現做的,黎酥陪著那奶娃子玩了有好一會兒才呈上來。


桂花魚條、東坡肉、糖醋裏脊、三鮮鴨子……擺了滿滿一桌子,大眼一掃全是肉菜,連那湯都是人參烏雞湯,隻在一個小角落裏有一小碟子奶汁角,整個屋子都彌漫著噴香的味道。


黎酥沒有說話,隻看了看李婆子。


李婆子幹咳了聲,別開了眼,倒是她懷中的那個奶娃子一直晃著一雙滴溜溜的大眼睛在看她,此刻見她看過來立刻伸了小胖胳膊出來要她抱,口中咿咿呀呀的表示不滿。


黎酥衝他搖了搖頭:“娘親要吃飯呢,抱著小湯圓兒怎麽吃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