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親昵(一更)(1/3)

因沒有黎酥照看, 小湯圓折騰了一宿。小小奶娃子精力有限雖被方青山嚇哭,但此刻在黎酥的安撫下又喝了奶, 不一會兒就撐不住睡著了。


黎酥也還困著,見這奶娃子睡著了便抱了他又躺了回去。


不多時, 聽著母子倆平穩的呼吸聲, 方青山才轉出屏風上前, 不夠似的看了那人兒許久這才又親了親她嫣紅的唇轉身出門去了廚房。


廚房還是他走時的模樣, 隻是多了些廚娘、丫頭,她們正在做早飯。因黎酥早上從未起來用過飯,是以她們隻是做些她們吃的, 都是些尋常的白粥、小菜,但也是熱氣騰騰飄香四溢的,那飯香中還帶著絲絲的奶香味, 原來是那紅泥小火爐上正滾了羊奶。


廚娘和丫頭們見他過來都愣住了。


紅泥小火爐上的紫砂鍋已經滾的咕嚕咕嚕響了,方青山沒管她們自過去端了紫砂鍋出來,熟絡的拿了勺子攪了攪, 見裏頭放了杏仁又嚐了嚐甜度,這才放心的盛到青瓷碗裏涼著。


廚娘與丫頭們麵麵相覷, 礙於黎酥的命令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正為難著忽見門口站了個婆子,一時都跟有了主心骨一樣忙跑過去:“李媽媽,你看……”


李婆子本就一直在旁照看著, 見她們為難便擺了擺手:“自去忙你們的, 夫人那邊有我。”


她們一聽這才鬆了口氣, 放心的回去繼續忙活了。


李婆子走到方青山麵前行了禮笑道:“老爺這是要端給夫人喝的?”


方青山點了點頭, 想她經常在那人兒跟前照料,忍不住問道:“我走後她……哭了嗎?”


李婆子點頭道:“夫人醒來得知後哭了好幾日才漸好的。”


她果然哭了,方青山心頭都是一疼,默了默又問道:“她後來是不是也常哭?”


李婆子卻搖頭道:“您走後沒幾日那個姓高的惡人就又來相擾,夫人機智冷言搬出大將軍才將那惡人遣退,但卻聽了那惡人的言語憂心老爺您,轉頭就哭的滿臉都是淚了,好再夫人聽勸曉得懷了小公子便是再想您也沒哭過了。大夫說糖吃多了對小公子沒什麽益處,她便好幾月都未曾沾過一點糖,安胎藥那麽苦她也一滴不剩的全喝下去,還在孕裏給您做了不下二十套的貂皮棉襖讓小子給您送到邊關,日日等著您的回信,等著您回來過年,直到……”


說到這裏她停住了,再想起也是心疼。


方青山每聽一句心就多疼一分,見她頓住忙顫聲問:“直到啥?你快說!”


李婆子歎了口氣:“夫人聰穎,老奴瞞不住她,在她懷著小公子八個月的時候得知邊關戰亂的消息,一時憂心驚懼竟早產了……”


她剛說到這就聽得“嘩啦”一聲,那漢子竟將手中的青瓷碗都捏碎了,裏頭那滾燙的羊奶撒了他一手。


廚娘、丫頭們也聽見了都忍不住驚叫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