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有孕(2/3)

頭下去抓藥又付了診金,一麵向那“塞華佗”道謝一麵送他出去。


婦人有孕也是喜事,那“賽華佗”麵上也是帶了笑,擺著手自己背了藥箱要走,忽然一人在他們身後道:“師傅想是看錯了,這婦人兒麵色蒼白有汗且神色痛苦,哪裏隻是動了胎氣那麽簡單,怕是再不立刻吃下那天山雪蓮,便會即刻命喪黃泉!”


他說的這般嚴重,眾人都愣了忙去看那“賽華佗”。


他也愣著,頓了頓轉身看他那依舊隻露了個下巴的徒弟,沒有說話。


他那徒弟卻極為著急,上前拉他:“師傅你還愣著幹什麽!還不趕緊著人抱了這婦人一道回藥鋪,給她含上那天山雪蓮,再晚可就來不及了!”


手被人用了力道握著,是提醒也是威脅,那“賽華佗”似乎如夢初醒道:“對!卻是如此!你們快些帶了這婦人跟我一道去藥鋪拿藥!”


他的醫術,眾所周知,是以他一發話眾人這才信服一個個又都慌了神,李婆子忙過去扶了黎酥起來,拿過厚實的鬥篷將她裹的嚴嚴實實這才招呼著粗壯的婆子過來抱她出去。


一眾人呼呼啦啦的都往外頭走,隻是還未到門口,就有什麽從旁邊躥了出來,快的像道閃電擋在門口,倒豎著毛,呲出了一嘴的獠牙前傾著身子,一副隨時就要撲咬上來的模樣,一雙原本寡淡的棕褐色的眼睛此刻銳利無比,狠厲的盯著那正抱著黎酥的粗壯婆子,喉嚨中還在發出威脅的低吟!


是二虎!


婆子丫頭們本就還忌憚著它,此刻又見它這幅隨時都要撲上來噬人的凶像,一時都被嚇的尖叫連連直往後退。那抱著黎酥的粗壯婆子腿都軟了,見那狼還直直的盯著自己並且在一步一步的靠近,差點嚇尿了,雙腿打著顫竟連走都不會了,手上也沒了勁,眼看著就要抱不住了,倒是那“賽華佗”的徒弟伸手接了過去,似乎一直在注意著。


他接手過來,那狼便又直直的盯上了他,逼上來低吟變成了嚎叫,明顯是在威脅。


平白無故的,眾人哪裏見過狼又哪裏聽過狼叫,直被它這一聲聲嚇的麵無人色,一個個都縮成了一團。


這麽大頭狼一步一步的逼上來,那人似乎也是怕了,隻能慢慢的後退。二虎也一直緊緊盯著他,保持著隨時攻擊的狀態。


直到再退無可退,那人隻好將黎酥放回了床榻上。


自他放回去,那狼便漸漸收起了鋒芒,又寡淡起了一雙眼睛,踱著散漫的步子到暖榻前,用嘴筒子扯了黎酥給它做的細綢軟墊子過來床邊臥下,像什麽事都沒發生一樣,前爪交疊著放了嘴筒子上去,一副溫和無害的模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