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有孕(1/3)

被派出去請大夫的丫頭著急八慌的, 本是想就去請前街德善藥房的掌櫃徐盛過來,隻是還沒到前街就正碰上一個留著美髯的中年人, 他旁還跟著個身穿灰色鬥篷,背著藥箱的人。


這中年人正是流沙鎮上最有名的大夫, 別看年紀算不得大但醫術卻極為精湛, 治好過不少疑難雜症, 人稱賽華佗。鎮上的人若是病了都愛找他, 很是有名氣,這模樣想是要出診去。


那丫頭也認得,大喜過望忙上前攔住他們求道:“求求您救救我家夫人吧!”


她忽然攔人, 那“塞華佗”麵上卻無一絲驚訝,看向自己身旁那人。


那人全身都罩在灰色鬥篷裏,帽簷還壓的極低隻露出了個下巴, 似乎是知道他在看自己,那人出聲了:“既是這家情況緊急,師傅何不先去她家看看?”


聞他肯幫忙說話, 那丫頭大喜忙祈求的看向“賽華佗”,他似乎是極為聽信自己徒弟的話, 也不問事情緣由應了聲,抬步就走。


宅子外頭,那十幾個差役還在守著, 因知道黎酥摔倒身子不妥又見那灰衣人身上背著藥箱, 也知道是大夫來了便沒有阻攔, 任他們進去了。


臥房裏, 細木雕花床榻上的人兒已經疼的臉色發白暈了過去,眼角還掛著淚滴,想是不耐疼又哭了的。一堆兒的婆子、丫頭守在床前正著急,見他們過來也認出了那“賽華佗”忙讓了開來,趕緊著給他搬了個圓凳到床前。


見人已經是疼暈了過去,那“賽華佗”也是凝了神色,忙坐過去伸手號脈,剛診了會兒他身後跟著的那徒弟就忍不住問道:“師傅,這女子是何病症?”


眾人也都在關心著,忙也跟著問。


那“賽華佗”收回了手,轉過臉時,先前還凝重的臉色已經鬆了下來還帶著笑,伸手拿過他那徒弟身上的藥箱一麵往外拿紙筆一麵道:“這婦人有孕了,已經一個多月了!”


竟是有孕了!知道身懷有孕之人最忌磕碰,李婆子急了:“我家夫人剛才摔到在地,可有事?”


那“賽華佗”正在桌前寫藥方,此時剛好寫完最後一味藥,拿了遞給她:“是動了胎氣,算不得太嚴重,服幾劑安胎藥,日後千萬小心著便無礙了。”


聞言,李婆子方鬆了口氣,隻喊:“佛祖保佑……佛祖保佑……”


眾丫頭、婆子也都是大喜,一改先前焦急人人麵上都帶著喜色一時屋中的氣氛鬆快了不少。


隻是那“賽華佗”的徒弟卻是雙拳緊握,上頭繃起了道道青筋。


眾人都沉浸在喜悅裏沒人注意他,李婆子交代了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