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吃軟飯(1/4)

廂房裏的被褥也齊全, 黎酥正好還困著便趴上去繼續睡她的覺,等睡足了起來外頭早沒了聲響, 她推開門出來,那漢子果然已經不在了, 紅木圓桌子上放了幾塊糯米糕, 用布網罩著, 他始終記得她還沒吃幾口飯, 給她留著的。


黎酥坐過去一小口一小口的將那幾塊糯米糕全部吃完這才收拾了起來,戴了飄紗帷笠出了門。


碼頭上,幾十個身穿粗布衣的漢子正背著沉重的麻袋往返於船頭之間, 其中有個高壯的黑漢子運的最是快,依舊是一肩頭抗著四個麻袋,一手還挾了一袋。


黎酥看的眉頭直蹙, 還沒去找那老大劉三,倒是他先看見她過來說話:“小娘子怎的又來的?”


黎酥有禮數的朝他福了福身子,恭聲問道:“敢問老大, 小女子請老大給那漢子少點活兒做,為何現在他竟還是這般?”


劉三聽的“嘖嘖”直歎, 滿是豔羨:“這漢子真是好福氣啊!”


豔羨過後,倒也同她解釋:“小娘子莫急,我這裏人多了起來, 要是他一個人就把所有的活兒都幹完了, 其他人還不樂意哩!”他伸手給她指了指停在岸邊的一艘隻有一個艙的小貨船道:“我現在每日裏就隻讓他管著這一艘小貨船的活兒, 幹完了就沒什麽事了。”說著也是奇怪:“這漢子今個兒上午還好好的, 這下午過來卻不知是怎麽了,竟這麽急,小娘子你可是何緣故?”


白紗下頭,黎酥抽著嘴角,她當然知道!他是趕著幹完活兒回去跟她圓房!


緩緩吐了口氣兒,黎酥微微轉臉又朝那劉三福了福身子施了一禮:“小女此來還有一事要麻煩老大,求老大應承。”


這麽個生的貌美、有禮數、出手大方、還心疼自家漢子的好媳婦兒,盡管不是自己的,也不妨礙讓人心生好感,劉三樂嗬嗬的:“小娘子盡管講來,我劉三隻要能幫上就一定幫小娘子辦了,不需小娘子再掏銀票了。”


黎酥忙朝他道了謝,自袖管裏掏出了八兩碎銀子遞給那劉三:“麻煩老大今天晚上就將這八兩銀子當他的工錢發給他吧。”


她這操作直接讓那劉三呆住了:“啥?”


黎酥又往他手上遞了遞,解釋了下:“我想讓他就在這裏安安生生的。”


她知道那漢子總想給她最好的物質生活而拚命努力的賺錢,且還不肯用她的五千四百兩銀子。前頭她如何說他也不聽,竟萌生了去那有賊匪的山窩子打獵的念頭,雖叫她以房事為誘牽製住了,但不保證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