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第 39 章(1/3)

正是初秋, 沒了夏季的炙熱,冬季的寒流也未曾過來, 楓葉飄落將地上都鋪上了一層紅毯,天空又是清淩淩的湛藍色, 清爽的令人心曠神怡。


這般好天氣, 出街的行人也多了起來, 不大的鎮子上商鋪林立, 人群熙熙攘攘的異常熱鬧。


黎酥跟在人群裏一家鋪子一家鋪子的看過去,時不時還進去問上兩句。


她生的好看,說話聲氣兒好聽又有極好的禮數教養, 雖不買什麽,鋪子裏的掌櫃夥計也都樂意同她說話,她問什麽都悉數作答, 激動之餘甚至還會說上許多無關的閑話來。


黎酥並不嫌煩,也認真的聽,隻自己在心裏默默甄別。


不能隻靠那漢子的工錢, 家中總要有別的進項。她身上那五千四百多兩總不能白放著,自然要投資出去, 錢生錢才是。


前幾日因剛搬過來就是成親、擺酒席很是有些倉促,再加上後來她日日被那漢子攪弄的一團亂,都沒能靜下心裏來盤算。如今解決了那漢子的事, 家中一切總算都漸漸步入正軌, 她也就出來尋看尋看, 打算盤幾個鋪子下來。


正在一家絲綢鋪子選看, 忽的外頭竟一陣喝呼吵鬧,哭叫連連,鋪子裏的客人都跑出去看了,連那正跟她說著話的掌櫃鍾家的也出去了。


黎酥蹙了蹙眉,伸手將帷笠帶上這才也跟著往外頭去了。


這絲綢鋪子建的高,還在底下修了石梯,那鍾家的等人都站在石梯下頭,黎酥並沒跟下去隻站在門口,因站的高將大街上情形一覽無餘。


隻見一個穿戴的金光閃閃的胖子正在猛踹一個瘦長的中年商販,他身邊還跟了五六個小廝模樣的人,也正在砸那商販的糕點鋪子。


原本熙熙攘攘的鬧市現在變的有些凋零,人群散了不少,便是大著膽子留下來的也和鍾家的一樣隻敢站在自家門口觀望。


那金光閃閃的胖子因胖踹不了幾腳就氣喘了起來,他身邊有機靈的小廝立刻就躬身過來手腳朝地的給他當座兒。


那胖子坐下來喘了好幾口氣兒才歇過來,指著那被他打的倒地不起的商販罵道:“老鬼!大爺我看上你家閨女那是你們全家幾世修來的福分,不知道感恩也就算了,竟還趁著大爺不在,將大爺看上的女人嫁了出去!你是活膩味了?”


那商販掙紮的自地上爬起來給他磕頭:“求大爺開恩!求大爺開恩!小女粗鄙是萬萬配不上大爺這樣金貴的人,您就放過我們吧!”


“配不上?”那胖子冷哼一聲:“她自然是配不上本大爺,但她是本大爺看上的東西,那就是本大爺的了,你敢把本大爺的東西給了旁人,想是沒把本大爺放在眼裏啊!”他一口一個“本大爺”卻說的自己越發的怒了,站起來擼起袖子:“那今個兒就讓本大爺好好教訓你一頓讓你長點記性!來呀!給本大爺打!”


他身旁的五六個小廝忙應了聲就要上手,黎酥看的眉頭蹙的更深,忽的有個小廝從遠處跑過來,急慌慌的:“少爺!少爺!快回去罷,老爺聽說了你在京裏的事後大發雷霆差了人過來找你呢!”


那胖子一聽明顯著有些慌了,甩了那小廝一耳刮子罵道:“蠢貨!老頭子差人過來拿大爺,大爺還湊上去?”


說著也是顧不得再教訓那商販,帶著一眾烏七八糟的人趕緊著跑了。


眼見著那一眾人走遠,眾人這才敢過來幫扶那商販。


鍾家的往那胖子跑走的方向啐了一口:“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