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第 36 章(1/3)

用過午飯, 那漢子便要去碼頭上工了,黎酥送他出去衝他揮了揮團扇, 笑吟吟的:“晚上早點回來。”


她俏生生的站在家門口,是等著他回來疼的媳婦兒!那漢子看著她, 那一身的鋼鐵瞬間就化為了繞指纏柔, 心裏軟的不想話。


剛過晌午, 這時候正是人們回家用飯休息的時候, 他們門前的街道上並無行人經過。方青山一步就跨了回來,握住黎酥的腰將她舉的與自己同高狠狠親了親她的紅唇,粗聲囑咐了句:“乖乖的。”這才狠下心不再看她, 大步而去。


黎酥被他訣別似的氣力弄的腿都有些軟,嬌喘的靠在朱紅色的門框上哭笑不得。


那漢子幹活去了,黎酥也沒閑著, 自關了大門回房間裏打開花梨木無櫃膛圓角櫃,想找件普通的布衣換上。哪知找了半晌,竟都是華衣飄帶、紗團錦繡的錦衣。一旁, 那漢子的衣物倒都是灰撲撲的簡單布衣。


這莽漢還真把她當大家小姐來養了!她雖確實嬌氣,但已嫁為人妻便該好好過日子, 奢華的東西卻不是他們現下能揮霍的起的!


黎酥覺得有必要同他好好聊聊了!


那漢子將廚房收拾的很是幹淨,蔬菜瓜果油鹽等物都擺放的整整齊齊,黎酥一樣樣的看過去, 又一樣樣的看過來, 發現她都認識它們, 但不知道怎麽把它們做成食物。


因著在黎府之時, 那廚娘教過她做銀耳蓮子綠豆湯,她就理所應當的想著步驟都差不離,便洗了茄子、土豆、白菜一起扔進鍋裏添上水就轉去灶膛前生火。


她是個學習的心態,想的是實踐出真知!


隻是旁的都好說,隻這生火卻是個大難題。


她上輩子一頓飯也沒做過,便是家中做飯的阿姨也沒用過灶膛這東西,而這輩子她雖不受父母疼愛,但也沒人敢讓她這個名義上的黎家大小姐去廚房做燒火丫頭,就是上次煮銀耳蓮子綠豆湯也是那廚娘生火來的。


是以她對這灶膛不僅陌生,甚至一無所知。


不知道的事她還偏想弄明白,自個兒研究了許久還真叫她給點著了,又趕緊著塞柴火,待填的沒一絲縫隙,慢慢的就有煙冒出來卻沒有火。


她對著吹了吹,沒給吹著卻嗆的自己一鼻子煙,咳的眼淚都出來了。


她最是嬌氣,眼淚掉著掉著竟停不下來了,而那灶膛裏的柴火依然未曾著起來,她惱上來待要撂挑子走人,可走了兩步到底沒出去,抬手自個兒抹了抹眼淚,又拿了點燃的火折子去點塞在灶膛裏的柴火。


這般直弄到那天暗了下來也沒將火生起來,倒是將那煙生的越來越濃,彌漫的整個廚房都是,黎酥被嗆得頭都有些暈,但又怕自個兒走了,那灶膛裏的火再燒出來燃了整個廚房。隻好強忍著一邊哭一邊使勁往灶膛裏塞那都已經懸到了外頭的柴火。


正手忙腳亂著,忽然有人喝道:“你在幹啥!”


黎酥被嚇的一抖,還沒來得及轉臉去看腰上一緊就被人攔腰抱了出去。


那醇厚氣息籠罩過來,黎酥終於放了心,還惦記著廚房吸了吸鼻子攥著他的前襟:“你快去看看廚房,別被燒了……”


懷中人兒原本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