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菠蘿咕嚕肉(1/3)

他們找的是黎悅卿。


那晚黎酥在齊氏跟前被方青山帶走, 她連人都未曾看清楚隻當是賊人,心急如焚下便再顧不得什麽立刻入府報與了黎庭遠知曉。


要知道黎酥是要嫁入高府的人萬是出不得差錯, 黎庭遠一聽腿都軟了,正不知如何是好之時, 又有婆子來報言說二小姐也不見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黎庭遠驚怒之下心思電轉竟鬆了口氣, 底氣十足的帶人去了府衙報案, 打的就是尋黎悅卿的幌子來尋黎酥。


全城的人都知道黎家大小姐要嫁入高府,那知府趙茂也不敢怠慢,接到通報立刻就讓人關了城門, 派了差役出來挨家挨戶的搜捕。


但搜了一早上都沒什麽消息,黎庭遠急的頭發都快白了,從不信佛的人這會字來念阿彌陀佛了。


許是佛祖慈悲竟當真庇佑他來, 一個拐角的功夫他竟看見他著急八慌要尋的大女兒急急慌慌的朝他跑過來。


他以為是他眼花,但有婆子已經迎了上去,將她攬在懷裏不住的問。


是伺候她的奶娘齊氏。


黎庭遠這才如夢初醒, 趁著差役還沒反應過來忙推了柳氏一把,柳氏神色很不好, 被黎庭遠推了一把才知道自己該怎麽做,忙也迎上前,抖開手中備著的帷笠給黎酥帶上。


有差役看見, 起疑:“黎老爺, 這是?”


黎庭遠早有對策, 歎了口氣道:“這是我家大女兒, 她心善且打小就異常愛護自家的姐妹,聽說妹妹被劫就不顧我們的勸阻也跑出來尋找了,看著樣子定也是沒什麽消息。”


那差役聽了忙安撫道:“黎老爺放心,我等定會盡全力尋到令嬡。”


“哎,哎”黎庭遠裝模作樣應了幾聲,又客套了幾句就不再跟著找了,帶著自家的一眾人等回了黎府。


既找到了重要的人,黎庭遠心也放回了肚子裏並不問其中細節,隻耳提麵命的讓黎酥再不要隨意出府,又叫了許多的丫頭婆子守在木香園就走了,倒是柳氏留下來問了幾句。


黎酥靠在齊氏的懷裏,眸中泛著淚花:“那是個酒鬼,將我擄走胡言亂語的說了一夜,早上才終於睡了過去,我便趁機掙脫開跑了出來。”


柳氏對此並不十分關心,安撫了她幾句又問:“這酒鬼隻擄了你去,沒擄你妹妹嗎?”


“妹妹?”黎酥愣了下:“悅卿怎麽了,她不在家中嗎?”


見她一無所知的樣子,柳氏臉色更難看了些:“你妹妹她也被擄走了,卻不知賊人是誰!”


黎酥大驚:“怎麽會?”


柳氏看了看她,臉色漸緩柔聲道:“娘的酥兒過幾日就要嫁入高府了,那高府位高權重,家裏的錢財定是數都數不盡,到時候千金萬銀的全隨你用,娘雖舍不得卻也替你高興。”


這是來要錢了,黎酥沒有說話等著她。


果然,柳氏歎了口氣,話鋒一轉又繼續道:“你妹妹被擄說不得就是那些個綁匪所為,目的就是索要銀錢,可是酥兒看府裏如今這情況哪裏還有閑銀,你就當可憐可憐娘,將娘給你的那五千四百兩還給娘好救你妹妹一命吧!”


自己的女兒又一次大難方歸,不曾真心關切卻是沒幾句話就索要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