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這個妖精(2/3)

他那臂膀也都結成了鐵條子,與時下城中盛行的清瘦君子不同,他連每一聲的呼吸都透著力量。


廚房裏的幾個丫頭都不住眼的偷看,她們年紀小大都臉皮子薄即使看的臉上通紅也不敢上前搭句話來,倒是那廚娘年紀大了沒什麽顧忌,坐在屋簷下的陰涼處同他搭話。


“喂你這漢子做甚的這般賣力,廚房裏的柴火早夠了,過來坐會子。”


那漢子動作不停,也不往她那邊看隻幹巴巴的回話:“不了。”


這半晌不午的那廚娘也沒得什麽事,隻拿他當個樂趣笑道:“瞧你還是個九尺高的漢子,我們這又不是盤絲洞,怎得還怕我們吃了你?”


那些個丫頭聽見都忍不住的捂嘴偷笑。


聽出這婆子不大正經,任她說什麽那漢子就沒再理會。


碰上這麽個木訥不得趣的,那廚娘也是掃興問了句:“你這漢子這麽規矩,莫不是家裏有個母老虎管的嚴?”


這下那漢子倒是停了動作,一張剛毅呆板的臉上竟帶了笑:“我家裏沒有母老虎,隻有媳婦兒,長的很好看很好看的媳婦兒!”


還真是有媳婦兒!那廚娘倒沒怎麽隻傷了一眾丫頭的心,一個個賭氣似的都不再看那漢子了。


正鬧著,有人自內院走過來,那廚娘眼尖認出是誰,愣了下倒沒害怕,笑著迎上前福了福身子:“大小姐怎麽過來了?”


那漢子也跟著看了一眼,這一看卻是看的再沒了魂兒,喉頭幹的厲害。


那人兒少見的裝扮了起來,梳著精致的驚鵠髻帶著鳳釵,本就嬌豔豔的小臉點上了胭脂更是美豔無比,身上穿著墨綠色的儒裙外罩鴉青綠繡暗紋的紗衣,行走間若天仙降臨又若精魅現世,端的是能比過烈日一般的光彩。


黎酥沒看那漢子隻柔聲問道:“你是廚娘?”


府裏消息傳的快,都知道當家主母對這個女兒重新重視了起來,誰也不敢怠慢,聞她問話,那廚娘忙恭聲應:“是。”


她點了點頭一邊往廚房去一邊道:“近來天熱,我擔心母親受染上暑氣,想學做些湯水給母親送去。”


廚娘誇道:“大小姐好孝心,夫人得知定會欣慰!”


有膽大的丫頭聽見,湊過來獻寶出主意:“小姐做銀耳百合湯給夫人吧,奴婢經常聽媽媽們說這湯有滋陰養顏的效用呢,夫人定會喜歡。”


黎酥聽了笑笑沒有說話,那廚娘便知道她是不喜歡了,斥那丫頭:“現下天兒熱得都快將人烤化了,養顏哪有降火來的實在,要我說呀,還得是綠豆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