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這個妖精(1/3)

如此過了三日, 柳氏終於將月錢送了過來,想是肉疼的緊也沒親自送, 又因事大不敢多聲張,隻派了她身邊的婆子許家的過來。


應是被柳氏吩咐過的, 這許家的過來給錢也給的不痛快, 絮絮叨叨軟話硬話說了一大通。


黎酥正坐在妝台前由著齊氏梳頭, 她說她的, 她自裝點她的。


齊氏手巧,給她梳了個驚鵠髻,她發量多不用假髻都還要比旁人的濃密, 烏鴉鴉的便是不上頭飾也是頂頂的豔麗。


齊氏怎麽看怎麽喜愛,直誇:“我們姐兒生的真個兒好看,這等顏色怕是京裏都沒人能比的上。”


黎酥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嬌嗔:“奶娘……”


見她們自說著話全當自己不在似的,許家的臉都快氣歪了,強忍著又說了幾句依然沒人理她, 她便再不想幹呆著受氣,終於將那一遝子的銀票拿出來遞給黎酥:“這是夫人籌措了許久才得來的, 請大小姐千萬莫要食言。”


黎酥示意齊氏收下,這才開口柔柔道:“媽媽放心,我既應下就不會不辦, 再說我就在這府裏, 若是沒辦成事母親可是會來找我的。”


“這倒是!”日後二小姐放出來, 這錢不還得夫人收回去!到那時看你還能過好日子!


許家的這樣一想仿佛出了氣一般自己舒服了許多, 挺了挺胸擺了幾句威風終於走了。


齊氏哪裏顧得上她是何模樣,抖著手裏的銀票一張張的數了數,喜不自勝:“五千四百兩一兩都沒少!佛祖保佑,我們姐兒可算是苦盡甘來了。”


黎酥笑眯眯的應和她:“是呀,總算是苦盡甘來了。”


齊氏往她發間左右遞了個雙銜桃心墜小銀鳳釵,細細看了看很是滿意這才一邊收拾著妝台一邊道:“那一會兒老奴就出去把這五千四百兩也存進去。”


黎酥點頭,頓了下又道:“奶娘再幫我上些脂粉罷。”


齊氏聽的“咦”了聲:“姐兒平日裏不是最不喜上這些俗物的嗎?”


黎酥依舊笑眯眯的:“今個兒心情好嘛!”


一下得了這麽多銀錢,可不得心情好嗎?齊氏連連點頭笑道:“好好好,那老奴就給姐兒裝扮上。”


前院廚房外,一個高大壯碩的漢子正在砍柴,因著天氣炎熱幹的又是重活,他隻穿了個汗肩在身上,隆起的胸肌充滿著無限的力量,動作中還隱隱能看見底下成塊的腹肌。


他站在烈日下揚起粗壯糾結的臂膀一斧頭下去,那有木桶粗高的老樹墩即刻應聲裂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