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搶先(1/3)

拂冬去廚房拿糯米糕了,黎酥就自個兒往木香園走,遠遠的就看見一個人在園門口焦急的徘徊,頻頻往這邊展望。


黎酥嘴角瞬間就揚了起來,加快了腳步:“奶娘!”


那人也看見她了,滿麵喜氣的上來迎她,顫聲:“姐兒~”


是個中年婦人,和善的麵容,梳著利落的一兜絲,上麵僅插著一隻木簪,穿著灰坎肩,細紋青布散管褲,素淨又利落,正是打小將黎酥養大的奶娘,齊氏。


及到跟前兒,齊氏眼中都滿了淚水了,握著她的雙臂上上下下的看:“姐兒可好?身上可受了什麽暗傷了沒?”手裏透過衣服感受到她的細弱,聲音都有些哽咽:“姐兒定了受了好多苦,瞧瘦的!”


黎酥抬起細嫩的手指給她擦著眼淚,沒有多說,隻拉著進了園內:“咱們回去說。”


“哎哎”齊氏應著,緊緊攥著她的手話遞話的問:“夫人嫌我礙眼不讓我到外頭迎姐兒,姐兒是怎麽回來的?姐兒打小都沒出過遠門,路上定是累壞了罷?”


黎酥的木香園在黎府的最深處的一角,像個庶女一樣遠離著核心地帶。隻是黎酥到底也是柳氏十月懷胎生下的女兒,柳氏渡過了危機,對大女兒也寬容了許多,雖不多過問但一眾吃穿用度也沒少過。底下人多精明,哪能不知道黎酥的處境,再加上她性子軟,在木香園裏當差的丫頭、婆子就跟玩兒似的,除非送飯等必須要做的,大部分時候都躲懶出去溜達了,是以進了園子就再沒了旁人。


對於這個將她從小照看到大的奶娘黎酥沒有任何防備,勾著唇角,晃著灼灼的眸子一派精巧靈動:“我原該是胖了的,隻是坐那高公子的車回來,生生給我顛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