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糯米糕(2/3)

臉色都是一變,忍不住要上前卻被黎酥伸手拉住。


她在仔細的打量她:“哦,我生的比你美。”


黎酥隻簡短的回了她這一句,而這句正是黎悅卿恨黎酥的主要原因之二。


這黎悅卿單個兒拎出來,身姿曼妙,麵貌秀麗也算的上是個清秀小佳人,但是和黎酥站在一起,仿若正應了他們的身份,一個小家碧玉,一個國色天香。再加上黎酥眉心的那一點紅痣,便是木愣愣的站著也似那天上的仙女一般。美人兒也是要對比的,而這麽一比就當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了。


黎悅卿自懂事以來就漸漸意識過來她是那個地,但同是一母同胞,憑什麽她就是天!她又憑什麽搶了她嫡長女的位子還搶了本該屬於她的容貌!她就不該出生!


是以嫡親的姐姐倒被她當成了仇敵,屢屢故意找茬戲弄她,但她每次都如同現在一般仔細的打量她一番後淡淡的說著她最在意最戳她心窩子的話。


哦,我生的比你美!


比你美!


黎悅卿就如同那點燃了的炸藥,瞬間就要爆炸,原本秀麗的麵容顯得猙獰可怖,青衣小婢嚇得一抖,不自覺的閉上了眼睛,卻沒有預料中的咒罵,睜開眼,黎悅卿正勉力壓著表情冷笑了聲,也學著黎酥的語氣淡淡道:“你便是臉上生出朵花兒來,爹爹娘娘對你隻有厭棄!而我……”她頓了下緩緩走近她,扯著嘴角滿滿的惡意:“比你得寵。”


黎悅卿說的是事實,黎庭遠和柳氏確實不太喜歡黎酥,但並不是黎酥做錯了什麽,而是因為她的性別。


十八年前,黎酥落地,黎庭遠得知是個女孩兒連房都未曾進,柳氏在月子裏就納了兩房小妾回來。眼見著那兩房小妾的肚子日益臌脹,開始囂張跋扈,黎庭遠也漸漸不來她的房中,柳氏即便又有身孕也日日坐如針氈,心焦難耐,再看見黎酥滿心眼兒裏都是厭棄,每每都是揮手讓乳娘抱下去便罷了。


待至臘月初八她再次發動生產,轉機終於來了,她不僅僅給黎庭遠生了個兒子,還是龍鳳胎。這等吉祥富貴的喜兆降臨,黎庭遠終於回轉心意,特請了有學問的學士取名黎悅卿、黎悅麟,沒事就來柳氏這裏逗弄他們,她這個正室之位也就此穩定下來。


如此柳氏又怎能怠慢了給她帶來轉機的龍鳳胎?待他們簡直如同對待自己的眼珠子,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