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別鬧!(1/3)

回到家,方青山自木屋裏搬了個長凳出來便開始著手幹活了。


黎酥在旁邊看:“你要做哪種的秋千呢?”


秋千還有哪種的?那漢子撓了撓頭,盡量給她描述:“就是兩邊支架中間一條橫杠下麵垂兩條了麻繩幫個座兒。”


“這種的不舒服”黎酥搖頭:“你還會做別的嗎?”


“別的?”那漢子不解:“哪樣的?”


黎酥想了想:“有紙筆嗎?”


“沒有”那漢子放下手中的活計起身:“我去鎮上買。”


真是說風就是雨!黎酥忙喊住他,自他忙活的那堆活計中撿了個木棍出來,尋了個平整的地方在上麵畫。


方青山走過去一看,愣了下。


地上畫了個橢圓,像一個巨大的蛋,是懸空著的,隻有個底座支撐著一個半彎的杆子吊著它。


黎酥戳了戳他剛硬的手臂:“這個叫吊籃,你會做嗎?”


這東西他見所未見,聞所未聞,方青山沉思了會兒問:“那個……蛋,人可以坐在裏麵?”


“蛋?”黎酥挑眉,點頭。


方青山又低頭看了看那畫兒問:“中間是鏤空的?”


黎酥誇讚:“聰明。”


被誇了的漢子幹咳了聲,轉過臉道:“這要用鐵做支撐,那個……”他頓了下把“蛋”改了:“座要用藤蔓編才行。”


他竟知道!黎酥有些驚奇:“你會做?”


那漢子“嗯”了聲:“我試試。”收拾好他剛砍回來的木材,進屋裏拿了把鐮刀出來:“我去割些藤蔓”怕她再跟又囑咐了句:“一會兒就回來,你別去。”


黎酥剛回來腳有些疼,懶懶的趴在院內的四方桌上撐著小臉而應:“嗯,我等你回來……”紅唇輕啟卻不發聲:“編個蛋。”


明明很正經的對話,被她這麽樣的說來,顯見的誘惑、曖昧。


那漢子隻當沒聽到,不動聲色的“嗯”了聲,轉過身出去,耳根子卻是在發紅。


想是要編個大藤籃需要用到的藤蔓多,他去了很長時間,黎酥等著等著就趴在四方桌上睡著了。


待醒來卻是在木屋中的床炕上,天色已黑,屋內點著一盞油燈,想是怕擾到她,特意放的遠遠的,朦朦朧朧的不打人眼,那早上起來的時候還硌的她渾身疼的床炕,現在卻也不再硬了。


席子下麵鋪了厚厚的兩層棉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