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你在占我便宜?(1/4)

那漢子進廚房已經兩個時辰了,囪裏依然還在冒著煙,他給的那包糯米點心早就頂不住了。


黎酥忍不住進了木屋,翻找了半天卻連個糖渣都沒有。沒辦法,她隻好去了廚房,嗆人的煙霧中,方青山正站在在鍋灶前翻炒,案邊攤放著他從鎮上買回來的那本《食單》。


見黎酥進來,他手中翻炒的動作又加快了些:“餓了?”


黎酥點頭。


方青山忙道:“快了,再收收汁就行了。”他說著蓋上木鍋蓋,拿過木勺從另一邊的小鍋裏撈出些什麽放進一旁的空碗裏,便端著朝黎酥走過來,伸手虛虛的兜了兜她:“別在廚房,有煙。”


黎酥跟著他出去,見他將碗放到院子裏的方桌上,裏麵是四個雞蛋,還在往外冒著熱氣。


他將碗往她跟前推了推:“先吃點雞蛋墊墊,飯一會就好。”


黎酥“哦”了聲沒問他要糖,伸出細嫩的小手去拿那雞蛋,隻是剛一觸及就被灼了下。


她是最不耐疼的,指尖鑽心的疼讓她嘶的一聲立時就眼淚汪汪了。


方青山也嚇了一跳,拉過她的手一看,那細嫩的指尖已經被燙的鮮紅一片隱隱發腫。


他頭腦一蒙,想也沒想就將她的手指含在了口中。


黎酥愣住了,拿還自眼淚汪汪的眸子看他:“你在占我便宜?”


聞她說話,方青山才回過神,忙鬆了口,悶紅著臉解釋:“你手燙了。”


“是啊”黎酥湊近他:“是燙了,不是被蛇咬了。”


方青山麵上悶紅更甚,鎮定:“燙了是要含的,這樣好的快。”


“哦?”黎酥不說話了,直直的看著他。


他躲閃著目光,轉身:“我去拿藥膏。”


他走的不快,似乎是為了顯示自己的鎮定,可是即便走的這樣慢還是帶翻了一旁的椅子。


黎酥看的忍不住的笑,似乎連手指都不那麽疼了。


他很快又出來了,手中拿了個白瓷瓶,打開一股子藥味便彌漫開來。


黎酥立刻將手背到身後:“我抹腳的那個?”


方青山點頭解釋:“它也治燙傷。”


黎酥抽了抽嘴角:“我不抹這個。”


方青山皺了眉:“不行,要抹。”


黎酥後退了幾步,皺了一張小臉兒:“我還餓著,你幫我剝下雞蛋。”


她這個話題轉的不錯,方青山頓了頓沒再堅持,“嗯”了聲,放下藥膏,拿過碗裏的雞蛋,輕輕一捏便將雞蛋捏裂了許多的碎縫。


那將她燙傷的雞蛋在他大手裏似乎沒了溫度一般,他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將那剝了殼的雞蛋掰開兩半吹了吹,待溫度正好才遞到她嘴邊。


雞蛋的清香入鼻,雖不是什麽多美味的東西,但此刻卻勾的人愈發的餓了。


黎酥沒有猶豫,就著他的手吃了下去。


紅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