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吵鬧(2/3)

的受了氣一路也不再多話,脖子仰的高高的,比賽似的扯著自家兒子趕在看熱鬧的人麵前,沒多大會兒就到了,麵上神色也即刻變的喜慶了,喊道:“青山啊!”


方青山正在掃院子,聞聲看過去:“二嬸?”


他有些詫異,他平日裏下山去看二叔都總是被她趕走,怎麽今天竟然有空上來他這裏。


院門沒關,方家的風風火火原本是想踏進來的,可看到角落裏臥著的大狗,險險的停住了腳步,隻站在門口咧嘴應道:“哎,青山啊,嬸子上來看看你。”


方青山雖然有些納悶她的忽然示好,但人家到底是好意且還是自家族人,便點了點頭招呼:“二嬸進來坐。”


方家的看了看那大狗臉色微變,連忙擺手:“就不進去了,嬸子將這籃子給你就成。”說著舉了舉手中的籃子親熱道:“嬸子想著你一個人住在山上也沒個什麽照應,飯食上肯定不夠經心,這不,起了個大早給你做了些吃的拿過來給你。又想著你剛討了婆娘,還給你放了塊紅糖。”


知道她的東西不好拿,方青山原本是要拒絕,可是聽她說有紅糖就沒有推辭,上前接過了她手中的籃子道謝。


見他收了東西,方家的心中大喜,麵上卻做愁苦狀拉過自家兒子歎氣:“別看你嬸子住山下,可哪有青山你自在,你二叔他的腿疼又犯了,你大弟身體弱幹不了多少活計。這全家上下可全靠俺一個人操持,艱難的很啊!所以,青山你要是富餘可得幫幫嬸子啊!”


他拿了人家的東西,就是不說他也是要還的,聞言方青山點頭:“我這兒還有兩張鹿皮也能換幾角碎銀子,這就拿給二嬸。”


他說著就真要回屋裏去拿,可是一轉身看見那緊閉的房門頓了頓,又轉回身道:“一會兒給二嬸送下去吧。”


“成!”他既然開口答應,方氏就不怕他不給,也跟著往他身後緊閉的房門上看,不可思議的問道:“你婆娘還是睡覺?”


方青山點了點頭。


方氏便跟踩了她尾巴似的一拍大腿:“這都什麽時候了,還睡!又不是豬玀!”她明顯著想進去,忽然想到那大狗便又縮了腳回去,轉去說方青山:“青山啊,不是嬸子說你,這婆娘慣不得,管她以前是什麽人家,現在是你婆娘了就得早起做活,你看你大弟媳婦以前做姑娘的時候可是個繡娘,現在還不是得白日裏下地,晚上紡織,還有你妹二妮,沒嫁人前每日裏的家務活少不了她!你這婆娘要是不聽說,打她幾頓就老實了!”


方青山聽得直皺眉,心裏不認同聲音不自覺就大了:“二嬸你這是什麽話!”


“看,看,還真慣行的!”方家的擺出了一副長輩的慈愛模樣勸道:“嬸子這又不是在害你,等將來你日子過好了就知道了,你現在趕緊去把你婆娘叫起來,讓她跟著俺下山和俺家媳婦兒一塊下地幹個幾天活再回來,保管是個賢惠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