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吵鬧(1/3)

農人辛勤,那紅日還未露頭就起了人聲。


村西頭走過來兩人,是個肥胖的中年婦人和一個瘦小的青年男人。


那婦人左臂上挎了個籃子,一邊走一邊交代:“你身體弱,這麽多年娘可沒讓你幹過啥活兒,就今個兒使喚你一次,你可一定要拿出你吃奶的力氣來,該拿就拿該搬就搬,千萬別手軟啊!”


那男人心不在焉的應了聲,眼中有壓抑不住的貪淫:“娘你說方青山那傻漢子買回來的婆娘真的是個美人兒?”


聞言婦人瞪了他一眼:“你惦記那騷婆娘作甚,髒著呢!你要是真想要美人兒,待來日中它個大狀元,想要什麽樣的沒有?”怕他忘記正事,說著又再次強調:“你爹是個不行的,你可千萬別給娘掉鏈子被那騷婆娘迷住啊!


那男人也知道辦正經事要緊,點頭問道:“那傻漢子不會不給咱們吧?”


“他敢!”婦人喝了聲,惡煞一般擰了粗眉:“他也不想想是誰把他拉扯大的,想當年你大伯大嬸早早的沒了,要不是俺見他可憐將他當自家的娃來養,他能活到現在?”說著愈發覺得自己勞苦功高,竟站著不走了跟自家兒子念叨:“你看他現在生的人高馬大的,那可全是吃咱家糧食來的,他生的壯吃的多,一人能頂咱們三個人的量,但咱家從來沒緊過他,全是讓他先吃,這麽大的恩情,你說他……


“噗嗤”忽然有人嗤笑出聲:“俺說方家的你這張嘴可真絕忽了,就是黑的也能給你說成白的吧!”


原來,因著她的大嗓門引得旁邊一個婦人注意,這才忍不住開口。


那方家的一聽那滿臉的橫肉就變作了惱怒:“劉家的,你怎麽說話的!俺們自家的事輪得到你來說三道四!”


“怎麽你做的就不興俺說得?”那劉家的和她不對付,才不肯放過她:“養青山?說的倒是好聽,青山打小沒了父母,你們家占了人家那麽大一座院落不說,什麽髒活苦活都讓青山幹,還緊著青山吃?”她嗤了聲:“怕是一粒米都不舍得給青山,愣是逼得青山十歲就自個兒搬到山上住去了,這麽多年也沒見你上山看過人家,現在知道人家打獵尋到些好東西,這就趕緊著上去占便宜了罷!”


被這般直白的說到台麵上,方家的麵上一陣黑青交加,本就是個蠻婦,怒極之下喊上自家兒子上手就朝那劉家的打來。


那劉家的也不是好欺負的,不甘示弱下三人很快就扭打在了一起。


他們這邊扭打,周圍的人也不急著下田了,俱都圍在旁邊看熱鬧,有那厚道的倒也會上前拉架。


劉家的一個人打不過兩個,趁著有人來拉架忙一邊罵一邊跑了!方家的朝她啐了一口,帶著自家兒子氣呼呼的走了。


沒了熱鬧,周圍大部分的人也都散了,隻是有那幾個好事的竟嫌熱鬧沒過癮,跟在方家的身後上了山。


方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