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相處(1/5)

說這蓮花村是個小山村乃是因其坐落於山腳下,那山巍峨壯闊呈合抱式將這村子圍著,僅餘一條羊腸小道通往外頭的縣鎮州府,才使得這蓮花村內的村民不至於太過荒蠻。


六月的天還是很熱的,但入了山,有那茂林綠草遮擋卻是陰涼的很。


崎嶇的山道上,高大壯碩的漢子走的如履平地,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丈把開外。


他悶著頭走了會兒忽的反應過來,停住腳步回頭,那人兒果真已經被他甩的看不見了,便忙又拐下去,正見她扶著路邊的香樟樹氣喘籲籲,白玉似的小臉也變的緋紅一片,但卻是愈發的嬌豔了。


見他又回來,美人兒瑟了下連忙站好,一雙如蘊了春水的眸子裏滿是懼意。


方青山忙擺手安撫道:“別怕,我剛走的急了,回來給你引路,別怕,我不害你。”


他的這番安撫似乎很有效,美人兒看了看他目中懼意稍減,舉步往他這邊走。隻是短短幾步路,她卻似在懸崖邊一般走的舉步維艱。


方青山四下看了看,彎身拾起一根不粗不細的樹枝。


美人兒見到嚇的一哆嗦又縮了回去,春水般的眸子裏懼意徒增,害怕又戒備,仿若他下一瞬就要撲上來打她一般。


方青山這才意識到自己這樣子嚇到人家了,忙解釋道:“不打你,山路難走,我用這個牽著你走。”


聞言,美人兒這才鬆了口氣,小心的點了點頭,伸出細嫩的手去握他伸過來的樹枝。隻是剛一觸及就縮了回去,自己攥著手指頭怯生生的看他。


這是被紮到了?


方青山看過去,那樹枝上果然生了許多細小的倒刺,他皮糙肉厚的沒什麽感覺,可是美人兒不一樣,那樣嫩的手指觸上去可不就被紮到了嗎!


方青山趕緊將那樹枝收回來,大手握上去從頭到尾擼了一遍,那生了倒刺的樹枝立時就變的光滑了,這才再又伸到美人兒麵前:“不紮了。”


美人兒點頭伸手過去,細小的聲音同他道謝,不難看出有良好的家世及教養。


雖有方青山相扶,但美人兒步子小,待到了地方都是傍晚了。


方青山的房子建在半山腰的一處平坦之地,灌木做籬笆圍了個院子,裏麵隻有一間用粗木搭建的木屋和廚房。


簡單、糙實的就像他人一般。若說唯一的色彩便是籬笆外頭的一顆海棠樹了,長得高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