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腹黑哥哥肉麻弟弟(2/3)

睛。”


練朱弦的這句話讓鳳章君停下了腳步:“那現在要照做麽?”


“不必了。”練朱弦搖頭,“以仙君的修為,蒙與不蒙應該也沒什麽區別。”


蕪雜繁茂的綠意還在向前蔓延,大約半柱香過後,前方景色開始了變化。


植被飛快地稀疏起來,並最終徹底湮滅得一幹二淨。裸露出的黑色土壤顯然並不貧瘠,不知為何偏偏寸草不生。


鳳章君以為這是人工開辟的農田,然而又前行幾步,卻發現事情並不簡單。


光禿禿的地表上,隻佇立著一枝紅花。


卻不是他此生見過的任何一種花。


這是一朵色澤鮮豔的怪異花卉。單論花形倒與牡丹有些相似。然而花朵之下隻豎著一莖直杆,再無半點旁枝與綠葉。仿佛一枝絹花,頭重腳輕地插在土壤裏,古怪至極。


鳳章君正欲細看,卻聽練朱弦警告道:“此花名為‘葬身’。乃是教中罪人血肉所化,全株劇毒,方圓數丈之內寸草不生。仙君切不可觸碰!”


說話間他們又往前走了十幾步,地裏的紅色葬身花越來越多,最終竟開成了一片腥紅妖豔的血海。


練朱弦雖然沒有明說,但鳳章君也能感覺到,五仙教快要到了。


果不其然,隻見前方花海裏赫然佇立著一塊青色巨岩。仔細看去,岩上銘著三句話。


「非請勿入,負心勿入,罪徒勿入。」


過了“三勿”石碑,血腥妖豔的葬身花海戛然而止,植被重新繁茂。


走過一座架設在澗流上的小橋,前方現出一尊巨大的孔雀雕像。雕像兩側的箭毒木下立著數名黑衣的五仙教弟子,膚色栗褐、深眸卷發,是典型南詔人的樣貌。


其中兩位高級弟子見到護法歸來,立刻上前迎接。可看見練朱弦的身後還跟著一位中原模樣、月白法袍的仙君,頓時又露出了警惕的目光。


練朱弦安撫他們:“不必緊張。教主可已回到穀中?”


一位弟子照實回話:“教主深夜才從東邊歸來,如今恐怕還在聽瀑居休息。”


——


與之前的穀道一樣,五仙教內同樣是植被繁茂、鬱鬱蔥蔥。參天古樹連綿成海,綠蔭遮天蔽日。樹上藤蘿纏繞,花朵隨風擺蕩。


所有的道路全都夯築在地勢較高處。稍稍偏僻些的低窪沼澤裏,紫綠色的毒霧繚繞。不時可以看見毒宗弟子戴著厚重的麵罩與手套,精心照料著毒田裏的植物與昆蟲。


前往聽瀑居的這一路上,練朱弦遇到不少教中人,無論長幼全都親切地與他招呼。


然而所有這些人,卻在看見鳳章君的同時,無一例外地流露出了警惕戒備、乃至敵意的神情。


又繞過幾座竹樓,前方傳來瀑布聲。


隻見一掛白練從孤立的翠綠山丘上垂落,在山腳匯成湖泊。波光粼粼,清澈見底。


而山丘旁的淺灘處修建有一座三層竹樓,名為“聽瀑居”,便是現任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