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腹黑哥哥肉麻弟弟(1/3)

的確是大蛇!


鳳章君尚未反應,練朱弦的聲音就傳了過來:“沒事,都是‘夜遊神’。”


鳳章君這才發現蛇眼不止一對,它們前前後後遊動過來。一時間嘶鳴四起,陰風陣陣,還夾帶著濃重的腥臭。


“沒事的。”練朱弦又重複一遍,語氣平靜。


緊接著,鳳章君聽見一聲尖細的哨音,在黑暗中盤旋而起。


幾乎就在哨音響起的同時,蛇鳴聲停了下來,熒綠的眼睛一雙雙地消失,重新隱沒於洞穴深處。


“我讓它們走了。”練朱弦輕聲道,“不可以照明。大蛇隻在夜間活動,強光會傷害它們的眼睛。”


伴隨著他的解釋,鳳章君忽然感覺到有什麽東西貼上了自己胳膊。


他本能地後退半步,隨即又發覺那是一隻手。


“……是我。”練朱弦的聲音不知為何有些別扭,“前麵的路有些不平,你搭著我,這樣方便些。”


說著,他的手一路往下,摸到了鳳章君的手腕,然後拽起來,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兩個人都戴著手套,觸碰的感覺並不真切,唯有一點模模糊糊的壓力和重量,在黑暗中倒也並不尷尬。


沒有人再說話了,鳳章君安靜地跟在練朱弦身後。洞穴一路向下迂回盤旋,又走出大約一炷香的時間,前方再度現出熒綠的微光。


那不是蛇眼,而是被大片綠葉掩映的出口。


習慣了雲蒼峰上開闊壯美的絕景,鳳章君一時間竟無法消化眼前這曲徑通幽的景象。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站在了山穀底部。


放眼望去,一切全都是五光十色——那是各式各樣、高矮錯落的茂盛植物。長的圓的尖的、紅色綠色黃色的葉片簇擁挨擠著,稍有微風拂過,葉尖就會搖落水滴,仿佛一場豔陽下的水晶雨。


鳳章君再回頭去看,洞穴的出口原來隱藏在百丈深崖的底部。崖壁上爬滿了濕苔與野杜鵑,陡峭無比,如同天然屏障。


好一個世外桃源。


“再往前就是五仙教了。”見他駐步觀察,練朱弦又問了一遍:“前麵瘴氣多,真不用祛□□丸?”


鳳章君搖頭:“走罷。”


———


練朱弦領著鳳章君在濕熱的山穀裏穿行。


腳下幾乎沒有路,遍地都是高大的灌木,搖曳著頎長葉片。半空中還垂下藤蔓,垂掛著豐厚的花穗,空氣裏也彌漫著花粉的濃香。


鳳章君留意到,灌木叢中隱藏著不少奇形怪狀的雕像。仔細分辨,不是毒蠍蟾蜍,就是蜈蚣、蜘蛛或者長蛇。它們髹飾著彩漆,潛伏在草叢裏,栩栩如生。


不待鳳章君詢問,練朱弦便主動解釋,看似平靜的山穀中其實暗藏著瘴癘與陷阱。石像則是路標,不時改換方位,指向唯一安全的道路。


至於解讀石像的辦法,隻掌握在五仙教弟子手中。


“安全起見,但凡外人入穀,都需要蒙住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